电脑装配网

华为Mate20初体验:年度旗舰精心之作,欲罢不能的诱惑!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3-05-28 17:08

*本文来自花粉俱乐部论坛-nn高柏飞

年度旗舰华为Mate20系列一发布就是4款——分别是华为Mate20、Mate 20 Pro、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Mate 20 X。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的是华为Mate 20的展示与体验,来看看这款旗舰机型实际如何吧!

八曲面机身

华为 Mate 20系列都采用了八曲面的机身设计,不仅外观设计出色,贴合手掌的弧度,也能带来不错的握持感。Mate 20在全系里并不算是最小的,相比Pro版本的6.3 9英寸的屏幕来说,6.53英寸的Mate 20却具有更宽的视野和画面,虽然使的是LCD屏幕,但从实物中可以看出边框的控制非常出色,在息屏状态下的一体性也完美,犹如一块璞玉静待呈现。

LCD屏幕,分辨率为2244X1080像素

华为Mate 20这块采用FHD+的TFT LCD,分辨率达到了2244X1080的像素,无论在视觉感观上,还是色彩方面都是可圈可点的。

珍珠屏设计

全面屏的配置加上珍珠屏的设计,使得Mate 20的上额头面积得到了极大的缩小了,让科技再次一次为美而突破了极限,不仅保持了手机正面的对称平衡感,同时也扩展大视野广度,让视觉内容呈现更多精彩。

超窄的下边框再一次突破了工艺的极限,众所周知由于和柔性的LED封装技术不同,LCD很难将下边框做得太窄,但是Mate 20再一次颠覆了我们对LCD的认知,将制造工艺发挥得淋漓尽致,体现出技术公司的不断突破。

矩阵多焦影像系统

Mate 20系列最标志性的设计是背面的矩阵多焦影像系统,,这套由徕卡三镜头和一颗补光灯组成的四摄造型,其灵感来自保时捷超跑的经典“四眼车灯”设计。开创性的设计让Mate20系列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即使带着保护套依然可以轻松识别。

这三颗摄像头,除了延续华为P20系列的卓越广角镜头与长焦镜头外,华为mate 20还多了一颗1600W像素的F2.2光圈16mm徕卡超广角镜头,三摄的变焦让Mate20拥有2倍的光学加10倍的数字变焦,即使远处“打鸟”也可轻松实现了。

Mate 20在指纹方面并没有采用屏下指纹技术,而依然使用了传统的指纹模块搭配,虽然有点可惜但一如既往的好用,工艺方面仍然是顶级的制作。

5种潮流配色

Mate 20在配色方面分别有亮黑色、宝石蓝、樱粉金、翡冷翠以及极光色,虽然各有千秋但个人觉得最耀眼的莫过于宝石蓝,渐变的设计和极致的制造工艺,让Mate 20极具欣赏价值,无论置放于何处都是一件漂亮的艺术品。

机身细节设计

近年来随着工艺技术的更新,越来越多的单色玻璃背后壳,也用上了渐变的处理方式,黑科技的加持使得玻璃变得更具有金属的质感,在光线的折射下煞是好看,当然也给握持带来极佳的质感。

从接口的吻合度以及卡槽的的细节上,可以看出Mate20玻璃曲面设计在工艺上明显提升不少,圆润的R角过渡过自然,毫无毛刺唐突之处。

纤薄的机身和熟悉的侧键部局,键程清晰明朗,体验不错无明显问题。

小巧的华为NM存储卡

在发布会上大家都看到Mate 20在卡槽上又玩出了新花样,更小巧的华为NM存储卡,再次刷新了用户的认知,当然目前NM存储卡仅适应用Mate 系例机型,也其待后期支持更多的机器。

保留3.5mm耳机孔

Mate 20顶部的布局,保留了3.5MM的耳机孔必须给予好评,毕竟个人还是喜欢有线耳机的便利以及不俗的音效。其次红外功能也同样给予保留,虽然用得不是很多,但技不压身谁也不会嫌弃功能太多嘛!

4000mAh大容量电池

主流的TYPE-C接口,这个没什么好说了,支持4.5V/5A超级快充,内置的4000mAh大容量电池也足可提供不错的待机,以及“残暴”人士的使用了。

麒麟980芯片加持

华为Mate 20所搭载的麒麟980芯片采用最新的7纳米工艺打造,引入了ARM Cortex-A76核心架构,8核心设计,GPU部分为Mali-G76,据称性能相比海思麒麟970提升了46%,首次集成“双核NPU”,在智能学习用户行为能力上有很明显的提,具体的使用情况后续再从另一篇上以大家分享,今天的Mate 20的初体验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观看。

另外售价方面,华为Mate 20 提供了两种不同的价格供用户选择,分别是6GB+64GB版本3999元,6GB+128GB版本4499元,具体那款比较适合你就看个人需求而定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