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MATE 30E PRO与MATE 30 PRO的区别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3-05-28 17:05

华为在多项波折背景下,于2020年10月上市新款5G手机,分别是NVOA 8SE,MATE 30E PRO和MATE 40系列,今天我主要谈谈MATE 30E PRO的参数,以及与MATE 30 PRO的区别,为朋友们提供一些参考。

华为 MATE 30E PRO

一、价格:

8GB+128GB:5299元(官网价)

8GB+256GB:5799元(官网价)

与MATE 30 PRO相比:

8GB+128GB:5899元(官网价)

8GB+256GB:6399元(官网价)

华为 MATE 30E PRO

二、配置:

(一)处理器:

HUAWEI Kirin 990E(麒麟990E),7Nm + EUV工艺,,2*Cortex-A76 Based 2.86GHz + 2*Cortex-A76 Based 2.36GHz + 4*Cortex-A55 1.95GHz,GPUMali G76 14内核,NPU也采用DaVinci架构,大核+微架构,集成5g基带。

与MATE 30 PRO的麒麟990 5g处理器对比:麒麟990基于7nm + EUV工艺,CPU部分采用2个主频为2.86ghz的A76核+ 2个主频为2.36ghz的A76核+ 4个主频为1.95ghz的A55小核。GPU使用mali-g76 16内核。NPU采用DaVinci架构,双核+微核架构。

总体上说:两个型号的5G处理器,并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就相当于在麒麟990的基础上进行了缩减,内核是一样,但是麒麟990的GPU是G76 16内核, 图形性能提高了6%,能源效率提高了20%,;再就是NPU架构方面麒麟990采用双核+微核架构,支持更多的频段,实现了人工智能24倍的节能提升;

(二)屏幕:

6.53英寸,88度超曲面环幕屏,1670万色,DCI-P3广色域,FHD+ 2400×1176 像素,多点触控触摸屏,最多支持10点触控。

与MATE 30 PRO相比,在屏幕方面没太多的区别。

(三)拍照、摄像:

前置摄像头:3200万像素(f/2.0光圈,支持固定焦距)+3D深感摄像头。

后置超感光徕卡电影影像: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超广角,f/1.8光圈)+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6光圈,支持OIS)+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支持OIS),支持自动对焦;后置双LED闪光灯,BSI CMOS传感器。

后置摄像头:3倍光学变焦(3倍变焦为近似值,镜头焦段分别为18mm,27mm,80mm)、5倍混合变焦(三个摄像头通过不同组合实现各种环境下出色的5倍变焦效果)、30倍数字变焦。

与MATE 30 PRO的摄像头相比,没太多区别,从参数上介绍,MATE 30 PRO的后置摄像头多了一个3D深感摄像头。

(四)电池、充电、续航:

4500mAh(典型值),标配充电器支持10V/4A或9V/2A或5V/2A输出,支持最大10V/4A超级快充,兼容4.5V/5A或5V/4.5A超级快充,兼容9V/2A快充。手机同时支持27W华为无线超级快充,支持无线反向充电。

与MATE 30 PRO的摄像头相比,基本上没区别。

(五)其它:

支持防尘抗水(IP68)。

华为 MATE 30E PRO

三、其它

从配置参数和价格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对比,除了处理器有一点区别以外,其它方面基本上没什么区别,而处理方面的区别,相信朋友也看得很清楚;再就是价格的区别,关于价格方面,我一直是那个观点,只买对的不买贵的,与老板好好协商,也给老板留点利润。

以上数据来源官网,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犯,请联系我立即删除。以上数据和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购买依据。最后祝朋友买到合适的新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