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稀稀学习日记41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3-05-28 16:57

5.25

2.仿写

快乐的旅行

肥皂泡软悠悠地飞过房顶,跟着袅袅炊烟,飞到高高的树梢,又低低地飞落下,落到了小鸟扑腾的翅用旁上,和小鸟一起去茂密的大森林,再慢慢飘落到那盛开的花朵上,和花儿一起说悄悄话。

2.过程

先把碎肥皂放在小碗里,倒上水后和弄一下,再在竹笔套管上蘸上肥皂水,慢慢吹起后轻轻往上一提,肥皂泡便票飘在了空中,用扇子在下面轻轻扇动,肥皂泡会飞的很高很高。

5.26

1、仿写

(1)没熟的肉能吃吗?

(2)我和这个人很熟。

(3)这个香肠的味道很奇怪,不过很好吃。

(4)这部电影情节曲折,越看越有味道。

2.造句

①小丽多才多艺,她唱歌的声音如同百灵鸟一样,她那双灵巧的手能做出各种手工制品,她的舞姿像蝴蝶一样轻盈。

②雨下的真大,路上的行人打着雨伞小雨滴在雨伞上跳舞,发出哔哩啪啦的声音,地上铺满了大大小小的圆镜屋檐上像挂了一个大水帘,水珠哗哗的流了下来,不久一个个水滴就变成了一条小河。

3、日积月累

见善则迁,有过则改。《周易》

过而不改,是谓过矣。《论语》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左传》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