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观看电视剧《小舍得》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3-05-28 16:51

电视剧《小舍得》热播以来,引起许多人们关注。南俪,田雨岚两个靓丽知性女士吸引了众多眼球。还有扮演父亲南院长的张国立,南院长的现任妻子“老小三”吴玉芳,扮演南俪老公夏君山的佟大为都是追剧的动力。一个组合家庭,三个可爱的孩子,矛盾层出不穷。怎样能让孩子成龙成凤问题,这些都是吸粉的原因。

追了十多集,我的疑义有二:

第一:作为昔日的学霸职场精英的南俪和夏君山俩口子,一度提倡要还给孩子快乐的童年。南俪第一次参加夏欢欢五年级的家长会时,发现自家的多才多艺品学兼优的欢欢数学仅仅考了四十五分,在班级属于倒数的学生而且很淡定接受了现实。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不管孩子的童年要过得怎样快乐,可毕竟是学生时代,学生就要把学习放到主要任务。这样的分数应该连基本知识都没有掌握,这时候怎么不联系数学课老师怎么不和孩子一起分析原因加强孩子的数学学习呢?就因为这样的成绩欢欢丢了副班长,这怎么能怪其他同学上课外辅导班吗?而她的异父异母的妹妹田雨岚态度截然相反,孩子子悠班级第四名,她还要找来卷子查看失分情况。原来是钟老师办了课外辅导班,在辅导班讲过最后两道题。岚岚就状告钟老师,她的过激行为导致钟老师失业,钟老师招聘到培训机构择数。她只要孩子优秀成为人中龙凤。让子悠从二年级开始就进各种辅导班,也让我在一刻间明白了教育培训机构存在的重要性。

第二:择数是全市最好的最有名气的费用很高的培训机构,子悠是因为并列第八而只收前八名被拒之门外,欢欢是以为只要能进择数就可以改变现状。两个都是费尽心机终于进到择数学习的孩子。可是子悠明显力不从心,不在状态,惹急了钟老师,说了许多不尊重孩子人格的话:欢欢也是跟不上节奏听不懂老师的讲课,害得欢欢的父亲和代课老师打了一架。这怎么能怪老师不尊重孩子,老师的素质不高呢?社会舆论铺天盖地去责怪择数的老师呢?孩子的能力大人应该心知肚明,这样如此的拔高才造成这许多矛盾,难道只是单方面怪老师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