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键盘全图详细(电脑键盘各键名称及功能)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18 13:58

了解电脑操作快捷键,高效使用电脑,提高工作效率。

电脑键盘功能示意图:

 

各个区中各键名称:

 

各键功能:

 

 

 

PageDown:向下翻页键。Page,页的意思,Down,向下的意思。和Pageup键相呼应。

笔记本键盘上的Fn键也是一个上档键,可以跟其他一些按键,组合成一些功能键。

 

 

F7:在Windows中没有任何作用。不过在DOS窗口中,它是有作用的。

F8:在启动电脑时,可以用它来显示启动菜单。有些电脑还可以在电脑启动最初按下这个键来快速调出启动设置菜单,从中可以快速选择是软盘启动,还是光盘启动,或者直接用硬盘启动,不必费事进入BIOS进行启动顺序的修改。另外,还可以在安装Windows时接受微软的安装协议。

 

Win键:

 

 

[窗口]显示或隐藏“开始”菜单
[窗口] +F1帮助
[窗口] +D显示桌面
[窗口] +R打开“运行”
[窗口] +E打开“我的电脑”
[窗口] +F搜索文件或文件夹
[窗口] +U打开“工具管理器”
[窗口] +BREAK显示“系统属性”
[窗口] +TAB在打开的项目之间切换

Ctrl键:

 


Ctrl+1,2,3...功能: 切换到从左边数起第1.2.3...个标签
Ctrl+A功能:全部选中当前页面内容
Ctrl+C功能: 复制当前选中内容
CtrI+D功能: 打开“添加收藏”面版(把当前页面添加到收藏夹中)
CtrI+E功能: 打开或关闭“搜索”侧边栏(各种搜索引擎可选)
Ctrl+F功能: 打开“查找”面版
Ctrl+G功能:打开或关闭“简易收集”面板
Ctrl+H功能: 打开“历史”侧边栏
Ctrl+I功能: 打开“收藏夹”侧边栏/另:将所有垂直平铺或水平平铺或层叠的窗口恢复
Ctrl+K功能: 关闭除当前和锁定标签外的所有标签
Ctrl+L功能: 打开“打开”面版(可以在当前页面打开Iternet地址或其他文...
Ctrl+N功能: 新建一一个空 白窗口(可更改,Maxthon选项- +标签→新建)
Ctrl+O功能: 打开“打开”面版(可以在当前页面打开Iternet地址或其他文件...
Ctrl+P功能:打开“打印”面板(可以打印网页,图片什么的..
Ctrl+Q功能: 打开“添加到过滤列表”面板(将当前页面地址发送到过滤列表)CtrI+R功能: 刷新当前页面
Ctrl+S功能: 打开“保存网页”面板(可以将当前页面所有内容保存下来)
Ctrl+T功能: 垂直平铺所有窗口
Ctrl+V功能:粘贴当前剪贴板内的内容.
Ctrl+W功能: 关闭当前标签(窗口)
Ctrl+X功能: 剪切当前选中内容(- -般只用于文本操作)
Ctrl+Y功能: 重做刚才动作(一般只用于文本操作)
Ctrl+Z功能: 撤消刚才动作(一般只用于文本操作)
Ctrl+F4功能:关闭当前标签(窗口)

shift键:

 

Alt键:

 

辅助功能:
按右边的SHIFT键八秒钟切换筛选键的开和关
按SHIFT五次切换粘滞键的开和关
按NUMLOCK五秒钟切换切换键的开和关
左边的ALT+左边的SHIFT+NUMLOCK切换鼠标键的开和关
左边的ALT+左边的SHIFT+PRINTSCREEN切换高对比度的开和关
标签快捷键:
CTRL+鼠标左键or鼠标中键用新标签打开链接并切换至新标签
CTRL+SHIFT+鼠标左键or CTRL+SHIFT+鼠标中键用新标签打开链接但不切换至新标签
CTRL+W or CTRL+F4关闭当前标签页(如果只有一个标签将关闭IE)
CTRL+Q打开快速标签视图CTRL+T打开一个新标签
CTRL+SHIFT+Q查看打开标签的列表CTRL+TAB切换到下一个标签
CTRL+SHIFT+TAB切换到前一一个标签

地址栏快捷键:
ALT+D选择地址栏
CTRL+ENTER在地址栏中的文本初出添加"http://www."和末尾添加".com"
CTRL+SHIFT+ENTER在地址栏中的文本初出添加"http://www."和末尾添加你自定义的后缀

ALT+ENTER用新标签打开地址栏的网址F4查看以前出入的地址

搜索栏快捷键:
CTRL+E选择搜索栏
CTRL+DOWN查看搜索引擎列表ALT+ENTER用新标签打开搜索结果

其他:

 

END显示当前窗口的底端
HOME显示当前窗口的顶端
NUMLOCK+数字键盘的减号(-)折叠所选的文件夹
NUMLOCK+数字键盘的加号(+)显示所选文件夹的内容
NUMLOCK+数字键盘的星号(*)显示所选文件夹的所有子文件夹
向左键当前所选项处于展开状态时折叠该项,或选定其父文件夹
向右键当前所选项处于折叠状态时展开该项,或选定第一个子文件夹

运行命令:
按“开始”-“运行”,或按WIN键+R,在运行窗口中输入:cmd
(按英文字符顺序排列)
%temp——打开临时文件夹
---C:\DocumentsandSettings\用户名所在文件夹
C:\DocumentsandSettings
-我的电脑
-C盘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