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中兴路由器怎么样(关于中兴路由器测评)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4-04 21:05

“百兆光纤入户”早已经是一个过去式了,现在早已经换成了千兆宽带。宽带的快速升级让路由器变的“落后”,一款好的路由器才能更好的发挥出网络的优势,下载更快,加载更快,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路由器是很有必要的。

 

提到路由器的选择,中兴和华为早已经是绕不过去的两个品牌。两家不仅在通信方面是竞争对手,在路由器领域同样也是。其中中兴AX5400Pro+和华为AX6的市场表现都非常不错,作为大多数人口中的好路由器,今天就一起来看看他们哪个更适合你。

外观

外观是选择一款产品的首个评定标准。中兴AX5400Pro+的外观设计比较电竞风,多天线设计,类似战舰的正面电竞氛围拉满,无论哪里辨识度都会拉满;华为AX6则是简约的设计风格,更加小清新一些。颜色上面二者都提供了黑色,其中中兴AX5400Pro+还提供了更加科幻风的银色。

 

 

核心

在核心硬件上,中兴AX5400Pro+采用14nm 12核心,4颗CPU,8颗NPU。华为则采用了 28nm 双核芯片。从核心配置上看,中兴AX5400Pro+不仅仅CPU核心数量是华为AX6的两倍,还有8颗NPU加持。现如今大家的设备不仅仅是一部手机,一台电脑,还有各种各样的IOT设备,因此在路由器中必然存在大量的数据交换,因此大内存就变的很有必然,它可以容纳更多信息,让流畅更加持久。中兴AX5400Pro+采用的是512+256MB的内存组合,华为AX6采用的则是256+128MB的内存组合。大家使用手机都知道,在拥有同样处理器的情况下大内存能使用更长的时间,更何况中兴AX5400Pro+采用的是中兴自研的十二核心处理器。

 

 

网口

中兴AX5400Pro+除了三个千兆网口之外还有两个2.5G网口,华为AX6则只有四个千兆网口。千万别忽视网口的重要性,华为AX6的千兆网口目前来讲肯定是够用的,但我们不仅要看重当下,还要着眼于未来,未来我们肯定会用上千兆,两千兆的宽带,因此千兆网口就变得有些不够用。路由器作为家庭中不经常更换的电子设备,其从某种意义上讲是要未来也够用的,因此拥有双2.5网口的中兴AX5400Pro+更加拥有战略意义。

 

 

接口

路由器上需要接口吗?记住当我们需要的时候,它就变成必须的了。简而言之就是,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中兴AX5400Pro+拥有一个USB3.0接口,这点很良心。考虑到2.5G网口的速度很快,配合UBS3.0恰好能满足轻NAS的需求。华为AX6上除了四个千兆网口之外没有其他可扩展接口。

 

 

最后比较的一定是价格,AX5400Pro+促销价649元起;华为AX6则是549元起。当然了单单从价格上讲肯定是华为AX6更有优势,但考虑到中兴AX5400Pro+的更强核心,更大内存以及两个2.5G网口,这一百还是很值得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