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360摄像头安装教程(家用摄像头安装图解)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4-04 20:53

 

Hello!大家好!我是Leo,记得早前写过一篇关于智能摄像机的推荐,其实也就是汇总了自己在真实体验后,对于各个品牌的一个看法。不过也出乎意料,居然获得了上千个收藏,几百条评论,看来对于智能摄像机这类产品的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

 

在当时的百元篇的摄像机产品对比中,性价比最高的就是360智能摄像头云台乐享版,而个人最喜欢的,功能最齐的是360云台AI版昼夜全彩版。而且在网友的留言中,大家对于360的产品,口碑几乎都是一致好评,但同样其他几个品牌,却或多或少都有体验不佳的反馈。现在也过去一两年了,刚好手头又拿到了一款最新的360云台摄像机8Max AI版 ,那下面就来看看这款新品又会有哪些升级呢?

开箱

 

360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从软件开始,到现在专注安防安全智能硬件,专业性其实毋庸置疑,耕耘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在包装上,依然是采用简约大方,清晰的风格,而且360特有的那一抹绿色,也总是点点缀得恰到好处。

 

在包装的正面和侧面,都可以看到这款摄像机的一些主要功能,以及产品信息等。

 

包装里的配件,和以往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一台摄像机主机,一个电源适配器,上墙底座,Type-C供电线,说明书,定位贴纸和安装螺钉包。

 

不过仔细看,发现上墙底座还是做了更新,底部多了一个1/4螺丝孔,所以除了能上墙安装外,还可以安装在三脚架上。

 

配备的电源线是Type-C口的,长度实际测量了下,足足有两米,这个对于一些吸顶安装的用户,不用担心电源线不够长了。

 

电源适配器输出是5v,1.5A。所以这个耗电量很小,一个月在3-4度电左右,所以电费方面可以忽略不计了。

 

 

现在回来看看正主,360云台摄像机8Max AI版采用经典的黑白色,顶部有AI标识,是一款具有本地AI能力的AI摄像机,往下则是设备指示灯,这个绑定APP后可以关闭,再往下就是500万像素,F1.6光圈的镜头,左右两边是麦克风设计,支持双向通话,下方是触摸通话按键,轻触可直接呼叫,再往下就是状态灯。

 

这个双向通话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除了一键通话,这款摄像机还支持手势呼叫,这个对于安装位置比较高的,还是非常方便的。

 

 

在镜头的底部有一个Micro SD卡卡槽,可以安装本地的Micro SD卡,可以实现本地视频存储。刚好手头有一张铠侠256GB的Micro SD卡,而这款摄像机最大也是支持256GB。这个容量大概支持15天左右的循环摄录。

 

机身背面是扬声器,底下绿色的是配对按键,短长配对模式。

 

在机身底部是一个Type-c接口,底部做了内凹设计,可以隐蔽的走线,也能让摄像机可以平放,底部还增加了四块硅胶垫,平方时可以起到很好的减震防滑作用。

 

这个上墙支架的安装也和以往的不同,以往这个支架都是旋转上紧,而这款是采用从前往后推进卡住。因为机身会转动,如果是旋转式的,不容易上紧。安装了上墙支架后,就可以上墙安装或者是通过三脚架来安装。

APP连接

 

这次摄像机连接的APP是360智慧生活,其实以前也一直有吐槽,360家的产品都是一个系列一个APP,麻烦的很,比如家里的360路由器、扫地机器人和摄像机都是单打独斗。而这次终于整合到一起了,用同一个账号登陆,可以直接看到以前的产品,让用户对产品管理更加方便。

 

绑定还是比较简单的,找到对应的产品型号,在引导页上会有提示步骤,按着操作就可以了。

 

绑定成功后,会发现和以往摄像头有很大不同,增加了云服务功能,目前可以免费领取云服务1个月,AI提醒服务一年。另外还增加了AI技能商店,针对不同的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摄像机的的技能,比如区域离开/闯入提醒、无人出现提醒、宠物检测、手势呼叫、人物识别等等,用以打造专属看护方案。目前可以免费领取8种技能,希望后续还会有所增加。

 

这款摄像机主要是用来看护孩子做作业,并且需要问一些作业问题时,可以实现双向通话。所以目前用到最频繁的功能还是手势呼叫功能,还有就是人物识别,可以管理家人照片,比如当孩子放学回家后,摄像机会实时提醒等。

 

通过APP,可以看到区域内离开和闯入的记录,以及手势呼叫记录。主页可以一键进入实时查看,通过下方区域离开和闯入也可以一键查询,对后续要查找内容做了精准的分类。

另外第一次使用时,可以设置一个全景全景画面,后续想要查看什么位置,直接点击对应位置,摄像机就会转到这个区域。也可以通过底下的方向键来控制摄像头转动。动态查询,是所有设备记录下的动态记录。另外,也可以通过云录像和卡录像,完整地查看视频记录。

功能体验

 

手势呼叫功能,还是非常灵敏的,举起手掌,会听到摄像机轻微的滴滴两声,就开始呼叫了。我用的安卓手机,可以设置后台提醒,会跳出呼叫信息。如果是开着APP的,会直接出现接听电话的界面,以及看到呼叫人。灵敏度还是非常高的,基本可以拨打微信电话差不多。

 

在摄像机设置页面里,可以开启人形侦测以及灵敏度和智能追踪,这个好处就是如果家里有孩子,还可以记录孩子的一举一动,防止孩子出圈,当然,记录的视频也是不错的家庭录像。我设置的灵敏度是中等,但看摄像机和人走动时跟随的反应,还是非常灵敏的,基本人物都在视频的中央。所以,这点上,当做安防监控,也是不错的选择,让小偷无处遁形。

 

区域设置,区域闯入和区域离开,都可以单独设定指定区域,比如当做安防监控时,可以正对阳台或者门的位置,一旦有人闯入,就可以发出警报。如果是作为看护婴幼儿来用,那可以设定一个离开区域,一旦出圈,就可以通知家长,这样即使在忙的时候,也能时刻照顾到孩子。

 

360云台摄像机8Max AI版 拥有500W像素,3K超清全景,微光全彩摄像,所以无论是光亮还是光线暗的情况下,都可以得到清晰画面。

摄像机的位置在处在客厅,因为当天阴天,白天客厅光线并不是特别亮,但能清晰的看到客厅各个角落和细节,清晰度相比200W 的,那好的不是一丁点了。晚上开灯情况下,清晰度就更高了,色彩表现也相当不错。到了关灯后,室外微光的情况下,虽然阴影位置会相对比较暗,但依然可以看到全彩画面。在无光环境下,会自动切换到超清红外夜视画面,配合10颗大功率无红光红外灯,让画面瞬间清晰。而且无红光红外灯对于照看孩子非常有必要,不会因为光亮而打扰睡眠。

总结:

目前体验下来,360云台摄像机8Max AI版整体表现是相当不错的,相比之前体验过的360摄像机产品,应该说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无论是拿来看护孩子,还是当做家庭和店铺的安防摄像机,都是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当像素提升到500W后,让画面更清晰,记录更详细。还有,通过技能商店还能自由选择需要的技能,让用户可以自由掌控,使用更加人性化。

当然,对于这款摄像机,也来提提建议,比如是否可以增加NAS存储功能,云存储成本相对比较高,使用Micro SD卡存在损坏的几率,如果可以实现NAS本地网络存储,对用户来说,视频信息安全更有保障。还有一点就是希望360智能摄像机也能加入一些智能生态圈,能实现和其他智能家居的智能联动,那就更完美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