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麒麟990+徕卡+鸿蒙系统,1238元买一台二手华为mate30,值不值?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3-05-28 17:04

华为mate30是一款2019年发布的5G旗舰手机,搭载了海思麒麟990 5G芯片,后置4000万像素的徕卡三摄,前置2400万像素的摄像头,内存8GB,电池4200mAh,屏幕6.62英寸的OLED全面屏。它有多种颜色和版本可供选择,支持NFC、无线充电、屏幕指纹等功能。它还是华为首批升级鸿蒙系统的手机之一,拥有更流畅的操作体验和更强大的生态能力。那么,在2023年,以二手价1238元买一部华为mate30作为主力机,值不值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从四个方面来分析!

首先,我们要看麒麟990处理器的性能。麒麟990是华为自研的一款高端芯片,采用了7纳米工艺,集成了5G基带,支持双模5G网络。麒麟990的CPU由两个超大核、两个大核和四个小核组成,最高主频达到2.86GHz。GPU则是16核Mali-G76,支持图形涡轮技术。此外,麒麟990还拥有双核NPU和ISP 5.0等功能,可以提供强大的人工智能和图像处理能力。根据安兔兔跑分数据,麒麟990的总分达到了56万多分,可以说,麒麟990是目前市面上较强的安卓芯片之一,即使在2023年,也没有过时。

其次,我们要看鸿蒙系统的优势。鸿蒙系统是华为自主研发的一款全场景智慧系统,支持多种设备和平台。鸿蒙系统采用了微内核架构,具有高性能、高安全、低时延等特点。鸿蒙系统还拥有分布式能力引擎、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软总线等技术,可以实现跨设备协同和无缝连接。此外,鸿蒙系统还提供了丰富的应用生态和服务框架,包括华为应用市场、华为移动服务、快应用、小程序等。据悉,目前已经有超过4亿台设备升级了鸿蒙系统,并且有超过12万款应用适配了鸿蒙系统。可以说,鸿蒙系统是一个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操作系统,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可以说,鸿蒙系统的加持使得华为mate30增色不少!

接下来我们看看相机方面。华为mate30的后置摄像头由徕卡打造,包括一个4000万像素的超感光主摄、一个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一个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和一个3D深感摄像头。这套摄像头系统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30倍数字变焦、超级夜景模式、超级宏景模式、超级慢动作等功能,可以拍出高质量的照片和视频。华为mate30的前置摄像头则是2400万像素,支持人脸识别、人像模式、美颜等功能。这种配置的相机规格就是在2023年,2千档位的手机里也没几个是对手!

最后还有一些其他特色!华为mate30的电池容量为4200mAh,支持40W有线快充、27W无线快充和无线反向充电等功能,可以保证一天的续航时间。华为mate30还支持NFC、双频GPS、红外遥控等功能,增加了手机的实用性。

总之,以二手价1238元买麒麟990+徕卡+鸿蒙系统的华为mate30,值不值?这要看你的需求和预算了。如果你是一个对手机性能要求不高,只需要满足日常使用的用户,那么华为mate30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它的麒麟990 5G芯片虽然不是最新的,但也足够强悍,能够流畅地运行各种应用和游戏。它的徕卡影像也能拍出高质量的照片和视频,满足你的拍照需求。它的电池容量也很大,能够保证一天的续航时间。它还支持5G网络,让你享受更快速的上网体验。它还升级了鸿蒙系统,让你享受到华为最新最强大的生态能力。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