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5299元起!小米10至尊纪念版正式发布:这配置太香了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3-05-28 16:59

今天晚上七点半,小米正式举办了小米10周年雷军公开演讲,主角当然是雷军,但我们更加关心的,还是小米10至尊纪念版和红米K30至尊纪念版了。

发布会一开始,雷军就进行了一大段感人肺腑的演讲,为我们分享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还有创立小米公司的一些艰辛旅程等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查看一下,还是比较让人感慨的。

当然,此次的的演讲只是前戏,重点仍然是小米10至尊纪念版,尽管之前网上已经泄露了开箱视频,但详细配置还不得而知。让我们来看看,作为小米10的超大杯版本,究竟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一块6.67英寸的AMOLED曲面挖孔屏,每一块屏幕都经过专业调教,显示水准达到专业级别。前置镜头放在了左上角,正面看起来其实和小米10差距不大。

当然,这次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终于支持了120Hz刷新率,支持10bit色深显示,还支持4096级亮度调节,同样拥有立体声双扬声器。

不过较为遗憾的是,这次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取消了小米10 Pro上的对称式双立体声扬声器,而是采用了听筒/扬声器合一的方案。虽然同为立体声扬声器,但效果肯定远不如小米10 Pro来的更加震撼。

机身背部的变化就比较明显了,与网上的泄露图基本相同,摄像头模组整体变得更大,放置在左上角。顶部是一颗被银框独立包裹的潜望式镜头,下方则是另外包裹的三颗摄像头。

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支持双模5G。机身内部拥有VC液冷板+石墨烯+多层石墨+8个温度传感器,散热效果应该会很不错。除此之外,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还支持WIFI6。

当然,作为“超大杯”,这次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传闻很久的120W有线秒充,相比市面上最高的90W(拯救者电竞手机Pro)还高了30W,完全就是现在业界最强快充。

机身采用了4500mAh电池,结合120W有线秒冲,5分钟可以充至41%,最多23分钟就可将手机充满。除此之外,小米还带来了一款100W车载充电器,仅需99元。

在无线充电上,小米10至尊纪念版支持50W无线秒充,相比小米10的30W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官方宣称仅需40分钟就可充满。

关于充电板,小米为我们带来了一款智能追踪无线充,可以根据手机摆放的位置自动追踪充电,随手摆放即可,不必再担心对不上位置充不上电,售价为499元。还有一款55W的立式风冷无线充,售价199元。

再来看看相机,小米10至尊纪念版采用了4800万长焦镜头+4800万主摄+1200万人像镜头+2000万超广角镜头的四摄组合,支持最高10倍光学变焦和120倍数码变焦,这也是目前手机行业的最高规格。

针对120倍数码变焦的使用体验,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还支持长焦取景窗,类似于三星手机中的100倍变焦取景框,可以让你实时预览到使用长焦时的取景处在哪里。

除了拍照,这款手机在拍视频方面也有很大亮点,支持多摄同拍,也就是可以让多个摄像头在拍摄时的预览放进一块屏幕,方便大家实时预览视频的拍摄效果。

当然,这次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还支持主摄8K和长焦8K的双8K视频拍摄,硬件方面算是顶级了。

其他方面,这款手机还支持魔法换天3.0,增加了夜景换天,可以把白天换成夜晚,甚至是给天空加入烟花,玩法还是比较新鲜的。

雷总还是习惯性的放一下跑分,小米10至尊纪念版在DXOMARK上的总分为130分,牢牢霸占了榜首,第二名则是华为P40 Pro的128分。

而最为让雷军感到骄傲的,就是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透明版都是由小米智能工厂生产的。这个工厂采用了智能设备研发、全自动化产线研发。也就是说,这款手机完全是由小米自己制造生产出来。

其他方面,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还支持屏下指纹、NFC、双陀螺仪、线性马达、红外遥控等等,堆料可以说是相当足了。

最后就是售价了,小米10至尊纪念版8+128GB售价5299元,8+256GB售价5599元,12+256GB售价5999元,16+512GB售价6999元。怎么样,这个价格你觉得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陶瓷黑四个版本都有,透明版没有16+512GB版,而亮银版只有16+512GB版。

接下来就是红米K30至尊纪念版了,它依旧使用了升降式摄像头设计,正面看起来全面屏效果更佳。屏幕为6.67英寸的AMOLED显示屏,支持120Hz刷新率,又补足了前作的不足。

该机使用了联发科天玑1000+处理器,支持双模5G,而且总算是支持了双立体声扬声器。后置镜头为四摄,分别是6400万主摄+1300万超广角+500万长焦微距+人像镜头。

内部拥有一块4500mAh电池,支持最高33W有线快充。其他方面,它还支持NFC、WIFI 6、屏下指纹和超灵敏自动亮度调节。

红米K30至尊纪念版共有绿、黑、白三个配色,6+128GB售价1999元,8+128GB售价2199元,8+256GB售价2499元,8+512GB售价2499元,但8+512GB数量有限,买完就没有了。

除此之外,雷军还带来了全球首款量产的透明电视,售价49999元。先别慌,雷总也表示,让大家不要骂他,这东西大家看看就好。

不过有一说一,这款电视确实亮点十足,整个显示面板都透明化,给我的感觉确实十分震撼,很有黑科技的感觉。

怎么样,今天发布会所带来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和红米K30至尊纪念版,你觉得香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