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2022年华为Mate30还值得买吗?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3-05-28 17:05

#头条创作挑战赛#

目前网上销售的多为二手机。

8+128版本2000出头。8+256版本2700左右

看看这个价格能买到什么?以及和今年新机相比处于什么水平?

1、麒麟990芯片

说明:麒麟990(5G)是麒麟990(4G)的超频版本。性能和目前主流的骁龙778G差不多,非重度游戏,日常使用,及功耗表现都不错。(荣耀50,荣耀60,以及最新的华为Mate50E,用的都是骁龙778G系列芯片)

2、4200mAh+44w快充+27w无线充电+反向充电

说明:目前主流手机的电池基本是4500mAh起步,充电功率65w起步。当然如果是非旗舰机,大都不支持无线充电和反向充电。总体来看,续航方面的差距尚可接受。

3、4000万RYYB超感光主摄+1600超广角+800万长焦(OIS光学防抖,3倍光)。前置2400万镜头

说明:虽然这是两年前的相机规格,但整天配置依然超过一众中端机型。大多数都中端机没有长焦,更不会有徕卡镜头。所以拍照可能是这部手机,此时此刻最大的亮点。

4、6.62英寸1080P分辨率OLED屏幕。长160.8mm,宽约76.1mm,厚约9.2mm,重约196克。

说明:外形尺寸稍宽,单手操作略有不便,略厚。

5、NFC,红外遥控器,3.5mm耳机孔,X轴马达

说明:辅助的功能基本都有,符合旗舰机定位

总结:如果把麒麟990 换成骁龙778G,用2022年的眼光来看,这是一部非常均衡,出色的机型,除了电池稍微有一点点小以外,没有明显短板。毕竟这是一部3000元以内的机型。同价位的机型中,大多数主打性能和续航,在拍照方面略弱。

补充:华为最新的 华为Mate50E 使用了骁龙778G(4G)处理器,续航略强一点,主摄略有提升,加入可调物理光圈。但是砍掉了长焦镜头,屏幕略好一点。其他方面差别不大,售价3999起(8+128版本)。所以是不是要买mate30,主要就两点:

1、看中较好拍照

2、需要华为系统/生态

从实用的角度来讲,Mate30没问题,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讲,表现尚可。如果对以上1,2 两点特别看中,且能买到品相不错的二手,或者新机,可以考虑。

我是迈歌,专注手机选购指南,关注我,买手机能避坑。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