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最便宜的笔记本电脑最耐用(2022笔记本超值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0 23:16

说实话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有人希望花3000块钱买一台笔记本,这种笔记本一般用2年多就开始卡顿了,使用寿命很短而且体验很差,只能再买新笔记本,折合一年的使用成本其实很高。与之相反,花大几千买一台各方面配置都很强悍的笔记本,能连续使用5年甚至更久也不卡顿,买的时候感觉贵但用起来真心很便宜。下面我就给大家推荐几款0差评笔记本,使用5年依然流畅!

1、M1版MacBook Air

 

如果你是文字和视频工作者,那么M1版MacBook Air我认为是最好的选择。首先M1版MacBook Air的核心体验相当出众,M1芯片不仅性能机器强劲而且能效极高,因此带来了超长的续航时间,个人实测8正常使用8个小时完全没问题。另外由于M1芯片发热较低,因此整机没有风扇采用被动散热,非常静音。

 

MacBook Air的另一大优点就是非常轻薄,整机仅1.29KG,再加上极其优秀的屏幕以及堪比几百元音响的音质,再加上非常丝滑且可以跟iPhone无缝联通的macOS系统,可以说MacBook Air的使用体验真的非常不错。

之所以不推荐M2版本,我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太贵了。首先日常使用体验M1和M2差距不大,但是同为16+512GB版本,M1版售价在万元左右,而M2版售价高达13399元,属实没必要。

 

另外该机的缺点主要是系统,首先你选择MacBook就彻底告别游戏了,而且很多专业软件比如CAD、CATIA等等都不提供Mac版本,在入手之前一定要确认好你利用笔记本完成的工作软件,是否有Mac的版本,否则到时候你还得再买个Windows笔记本。

2、小米Book Pro 16 2022

对于这款笔记本,你可以把它理解为“Windows版的MacBook Pro”。如今小米已经开始全面对标苹果,除了手机对标之外,笔记本也要全面赶超苹果了,而这款笔记本就是对标MacBook Pro的作品。

 

 

首先外观方面,采用了跟Mac同款的CNC一体精雕工艺,细腻的磨砂灰色铝合金材质,170号精密陶瓷喷砂,摸起来相当顺滑高级感十足。整机薄仅14.9mm,重量只有1.8KG,可以轻松一手抓握。虽然数据上看小米比苹果重了些,但是小米Book Pro 16 2022的屏幕尺寸达到了16英寸,比例为16:10,更大的屏幕带来了更震撼的视觉体验!

 

 

为了在屏幕上对标苹果,小米花费血本找三星定制了一块E4 4K OLED大师屏幕,91%的屏占比、283的PPI一眼看上去相当震撼!色彩方面,这块屏幕达到了100%的P3广色域,峰值亮度可以达到600尼特左右,而且还拿到了杜比视界的认证。不管是参数还是观感,这块屏幕的素质都达到了主流旗舰机的水准,也是目前Windows笔电的最强屏幕了。而且这块屏幕还支持10点触控功能,可以像操作手机一样操作笔记本。

 

 

苹果笔记本的触控体验比Windows笔记本好太多了,完全可以脱离鼠标使用。为了对标苹果触控体验,小米自研了一块压感触控板,表面覆盖了AG磨砂玻璃,全域按压的设计带来了极佳的触控体验。触控板内置了X轴线性马达用来提供更精准的反馈,搭配Windows 11手势,体验媲美MacBook Pro触控板!

 

 

小米Book Pro 16 2022提供了i5和i7两个版本,12+512GB的组合,RTX2050显卡加持,再加上超长的续航时间,这就是一款高品质、高性价比的“Windows版的MacBook Pro”!

3、华为MateBook 16 锐龙版

 

首先从定位方面来看,这款笔记本比小米要低一档,厚度和重量都略高,而且屏幕、触控等方面都略差一些,但是对于追求实用的人来说,6000元档的价格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锐龙标压R5-5600H的处理器,搭配16+512GB的组合,保障了基础流畅体验。屏幕为2.5K分辨率 16英寸100%SRGB广色域。它支持华为生态的超级终端多屏协同,如果你用的是华为手机的话,那么这款笔记本会提升生产力。

以上就是3款0差评的笔记本了,你喜欢哪款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