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油烟机清洗剂配方制作方法(自制油烟机“清洗剂”教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0 23:19

家里面的各项家务活一直都是让人烦心的事情,因为有很多清洁死角处即便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是很难将它清洁干净的,而且一些长时间没有打扫的地方,灰尘更是积攒成垢,就像是厨房这个油烟重地,十分难清洁!

 

厨房应该是家里面油烟污渍最多的地方了,毕竟几乎每天的炒菜做饭都要在这里进行,油烟气息肯定是很多的。而油烟机的用处也正是在这里体现出来的,它能够依靠吸力帮助我们吸附绝大多数的油烟污渍,但是麻烦的是我们清洁油烟机又成了一个大麻烦!

 

油烟机是我们平时打扫家务时候的死角处,几乎是很长时间才会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这时候就导致了很多油烟污渍都开始在油烟机上面结成垢状了,使用一般的清洗剂即便是费很大的力气和时间得到的清洗效果也是不理想的。不过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先别急,花花今天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个清洗油烟机的小方法,可以用我们自制的清洗剂!

 

用自制清洗剂擦拭油烟机,少费力效果好!

这种自制的油烟机清洗剂需要用到的材料有可乐、小苏打、白醋和洗洁精,将这几样东西按照比例配置而成,即便是不使用水也能够把油烟机清洁的锃亮,更关键的是使用这种清洗剂,在清洁过程中是不需要费大力气的。

 

我们都知道小苏打和白醋是家里面清洁力较强的两样东西,几乎是什么顽固污渍用上这两种东西都能够快速溶解,从而达到良好的清洁效果。而可乐也是有去黄的功效,因为其本身就自带了腐蚀性,可以更好更快的将油渍给溶解,而洗洁精则本身就是用于清洁油污的,这几样东西混合在一起使用,效果自然是没话说。

 

清洗剂的具体使用方法:

我们把这几样东西按照比例依次放进喷壶中,然后准备一点纸巾,我们用这种自制清洗剂把纸巾给喷湿,然后把纸巾给覆盖到油烟机上面油渍较多且顽固的地方,让其慢慢的溶解稀释,大约静置2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取下来按照以往的清洁方式来擦拭了。因为清洗剂里面强大的腐蚀性,油烟机上的油污早就已经完全溶解了。

 

清洗油烟机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有了这种自制清洗剂就能够省下不少的功夫了,你还有什么油烟机清洁的小妙招吗?可以和花花一起分享!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