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未来人类笔记本评测(未来人类AMD 15.6电竞本参数)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6-08 17:45
碳纤维顶盖+桌面处理器!未来人类AMD 15.6电竞本评测

 

基本规格

 

屏幕:15.6英寸2560×1440,165Hz刷新率

处理器:AMD Ryzen R5 5600X,6核12线程

显卡:NVIDIA GeForce RTX 3070 8GB 140W

内存:双通道16GB DDR4-3200

存储:512GB NVMe SSD

网络:千兆有线+英特尔AX200 WiFi-6

重量:2.8kg

接口:2×USB3.2 Gen2 Type-A、1×USB2.0、1×USB3.2 Gen2 Type-C、Mini DP、HDMI、耳机/麦克风

参考售价:10599元

毫无疑问,我们正处于一个硬件配置趋近同质化的时代,对于电竞游戏本来说,高配置结合高刷新率屏,自然可以获得高流畅度,所以玩家们追求的重点也不再仅仅是硬件配置,更多还是要求个性玩法的差异。在这个大前提下,未来人类推出了一款从里到外都有些与众不同的产品:既配备了AMD 65W桌面处理器,同时顶盖还少见地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可以说很好地贴合了追求新鲜事物的玩家需求。

 

碳纤维在笔记本上有什么优势?

 

对于笔记本而言,碳纤维的主要优势首先是好看,编织花纹的碳纤维无论观感还是质感都明显比常见的铝合金或工程塑料更出色,关键是少见,所以很适合对外观个性有高要求的游戏玩家,就未来人类AMD 15.6这台机器来说,碳纤维顶盖版比普通的金属顶盖版只多了400元左右,考虑到其近万元的价格基数,这个成本占比还是很低的。

 

而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碳纤维最大的优势就是耐脏和耐用,大多数金属或塑料材质机身都非常容易留下指纹油污,并且很难清洁干净,而碳纤维材质就几乎不会留下这些痕迹,对于喜欢保持整机外形清爽的“强迫症”来说是更优选择。耐用则是碳纤维材料的先天优势,它有着比金属更高的疲劳强度,且耐温差、耐腐蚀性能都明显更高,适合长时间高强度使用。

 

R5 5600X+130W RTX 3070,更有WiFi6E加持

 

未来人类作为可能是国内最会玩花样的品牌,搭载桌面处理器这种产品多年前它们就曾做过,因此AMD 15.6这款产品采用AMD 锐龙R5 5600X桌面处理器我其实并不意外,但可能还是有不少人会担心它是否好用,事实上65W TDP的处理器对目前高性能游戏本的散热系统来说早就不算什么高标准,未来人类AMD 15.6采用了双风扇六热管三出风口的设计,而且处理器和显卡的热管互相独立,其中处理器有2条,显卡则是4条,散热方案对显存、供电模块均有覆盖,所以,在20℃室温下进行AIDA64 FPU和Furmark双考,40分钟后它依然可以保持处理器90W、88℃、3.9GHz,显卡130W、84℃的表现,没有性能释放的瓶颈。

 

外壳热量堆积方面,C面主要集中在键盘区域之外的顶部,我们玩游戏时经常接触的WASD、Shift、Ctrl、空格键以及左右腕托温度都很低,长时间玩游戏也完全无惧,这样的散热表现比很多同价位游戏本都要更优秀。当然,风扇噪音确实比较大,但这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硬件配置上除了可自行更换的处理器和高功率显卡之外,未来人类AMD 15.6还采用了最新的英特尔AX210 WiFi6E无线网卡,与WiFi6无线网卡的区别在于它支持6Ghz频段,同时还增加了80/160MHz频宽的可用通道,所以配合WiFi6E无线路由器,就可以实现更高的速度和带宽,有利于在线4K甚至8K视频播放或VR应用。

 

性能略胜R7 5800H,2K 165Hz电竞屏轻松施展拳脚

 

对R5-5600X处理器大家可能会怀疑它在笔记本上的表现究竟如何,毕竟它只有6核心12现场,与R7 5800H这些8核心16线程设计的移动处理器相比有没有优势?

 

其实这个问题简单来说就是“核心不够频率来凑”,以Cinebench R23为例,R7 5800H单核/多核可以跑到1400/12000分以上,而未来人类AMD 15.6的R5 5600X可以接近1500/12000分,单核性能明显胜出,多核则基本保持相同水准。

 

而在GeekBench 5.3里,R5 5600X无论单核还是多核都比R7 5800H更强,更高的功耗释放让它可以抹平核心数量的差距,至少面对R7 5800H并不会犯怵。与此同时,使用PR、AE、Blender等视频后期/3D建模渲染软件时,因为有16GB双通道DDR4-3200内存和512GB NVMe SSD的加持,它的响应速度很快,并且我用它进行了三天三夜的连续渲染,依然可以保持稳定运行。

 

未来人类AMD 15.6的显示素质也毫不拉胯,支持100% sRGB和165Hz刷新率,结合高功耗释放且直连显示的RTX 3070,它能在2560×1440分辨率下以最高特效流畅运行包括《光环:无限》《最终幻想7重制版》《地平线5》《战地2042》等新款3A大作。除此之外玩《英雄联盟》《绝地求生》《守望先锋》等电竞游戏也是得心应手,基本上每一款都能跑到垂直同步的上限,因此它的游戏性能是完全有保障的。

 

配件升级玩法丰富,操控体验稳中有进

 

搭载桌面处理器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支持玩家自行更换,从散热器设计来说,可以选择同为65W的R7 5800、R9 5900这两颗8/12核处理器,如果买不到这两款处理器,前代的R9 3900也同样支持,12核在跑渲染时还是很有优势的,所以未来人类AMD 15.6还是挺适合喜欢折腾的深度玩家。而且它还预留了一个空余的NVMe SSD插槽和2.5英寸SATA硬盘槽,R5 5600X也支持PCI-E4.0,所以未来人类AMD 15.6的存储性能上限也比只支持PCI-E3.0的移动AMD处理器更高。

 

接口配置方面,2个支持10Gb/s的USB 3.2 Gen2实测均可以接近700MB/s的速度传输数据,1个USB-C、1个HDMI2.0和一个Mini DP可实现三屏输出,除此之外还有1个MicroSD读卡器、千兆网络、USB2.0、音频输入和音频输出接口。可以看到高速接口和视频输出接口很多,并且是三面布局,方便归置,但没有标准SD读卡器对于设计师来说算是个遗憾,单个USB2.0虽然设计目的应该是接鼠标,其实也完全可以替换为更高版本。

 

在操控体验上,多彩背光键盘的每个按键都是全尺寸设计,也没有多余的功能键,与外置键盘的盲打键位手感基本一致,大多数玩家应该都可以无缝适应。触控板面积比较大,左右键独立设计减少了误操作的几率。系统自带了控制中心软件,可以很方便地调整性能模式,监测系统状态,更改背光等等。

碳纤维顶盖+桌面处理器!未来人类AMD 15.6电竞本评测

 

碳纤维顶盖不仅个性十足,而且耐用性和实用性都达到了笔记本材料的天花板

碳纤维顶盖+桌面处理器!未来人类AMD 15.6电竞本评测

 

2K 165Hz电竞屏再加上R5-5600X和RTX 3070,畅玩3A和电竞游戏都不在话下

碳纤维顶盖+桌面处理器!未来人类AMD 15.6电竞本评测

 

虽然体型并不算特别轻薄,但胜在接口与功能一应俱全

 

总结:个性玩法再进一步

 

回到最开始的话题,我们探讨过个性化玩法对现代游戏本的重要性,这些锦上添花的因素足以影响每个人的选择。对于未来人类AMD 15.6来说,碳纤维顶盖让它有了与众不同的第一印象,而可换处理器设计又让它拥有了传统笔记本或缺的灵活性,再加上其他硬件配置也都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准,无论是创意设计还是大型游戏都能轻松拿捏,是一款值得关注的国产新选择。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