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缅甸法院判处昂山素季4年监禁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10 15:56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人民视觉

缅甸法院判处昂山素季4年监禁

当地时间1月10日,缅甸法院判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4年监禁。

据路透社报道,10日判决的罪名包括非法拥有进口对讲机。这项判决本预定于去年12月27日作出。

昂山素季自去年2月被扣押之后,面临十多项指控。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早前梳理,这些罪名包括煽动罪、贪污腐败、选举舞弊、泄漏国家机密、违反防疫规定、非法进口并持有对讲机等等。

去年12月6日,缅甸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依据缅甸《刑法》第505条b款和《自然灾害管理法》裁定昂山素季与总统温敏“煽动罪”和“违反防疫规定”罪名成立,判处两人各4年监禁。同日,经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核准,温敏和昂山素季的刑期均由4年减为2年。

据缅甸国家电视台去年12月6日报道,温敏和昂山素季不会被移送监狱,而是在目前的住所内继续监禁。

截至目前,昂山素季所涉案件成立罪名已有煽动罪、违反防疫规定罪和非法进口对讲机罪,共三项,其余案件审理仍在继续中。半岛电视台1月10日报道指出,若昂山素季所涉案件全部罪名成立,其刑期最高可能多于100年。昂山素季今年76岁。

据路透社1月8日报道,柬埔寨外交部当日发布声明称,在该国首相洪森访问缅甸期间,他不会寻求与昂山素季会面。柬埔寨是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此前,许多国家有关缅甸危机的外交努力都强调要在缅甸军方和昂山素季所领导的全国民主同盟(民盟)之间保持平衡。

柬埔寨外交部8日解释称,柬埔寨此行是希望以“不同的方法”来应对缅甸危机。路透社报道称,柬埔寨或以东盟主席国身份邀请缅甸军方高层参与今年东盟的各项峰会,这与去年东盟拒绝敏昂莱以官方领导人身份参加峰会的姿态形成了鲜明对比。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