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专业修图显示器用什么品牌好(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10 15:44

对于职业摄影师来说,除了相机、镜头这些“吃饭”的工具外,日常与摄影工作关系最紧密的设备是显示器。对于摄影师来说,在后期处理照片、剪辑视频时,一台专业级显示器是非常重要的。这类显示器不仅拥有极为准确色彩表现,在外置数据接口等方面同样十分丰富,可以满足各种设备连接显示需要。

选择这几款修图专业显示器 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

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一款色彩显示准确的显示器同样非常重要。在后期处理照片时,色彩准确的显示可以精准还原照片色彩,在使用Photoshop等软件调整照片时,所有的色彩操作反馈都能准确传达,对于摄影后期来说非常重要。

那么,该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专业摄影后期显示器呢?想必,很多读者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在选择显示器时,面对各种各种的参数指标总会被搞得头昏脑涨。

选择一台合格的专业摄影后期显示器,主要关于以下几点。

1、IPS屏幕

2、色域至少要覆盖99%的sRGB

3、色深不能少于8Bit

4、色准Delta E的值要小于等于2

5、屏幕尺寸和分辨率

6、丰富的接口

·显示器面板材质

目前市面上的显示器主要采用TN、VA和IPS三种规格屏幕面板。

TN屏:响应速度快、游戏竞技的好选择。但是采用TN屏幕的显示器可视角度小、显示色彩表现较差。

VA屏:高对比度、对于黑色场景显示更纯粹,但VA屏幕显示器响应速度比较慢,屏幕功耗也比较高。

IPS屏:大部分显示器搭载的屏幕,视角广、色彩显示准确,是目前摄影后期显示器的首选。

因此,在选择摄影后期显示器时,IPS屏幕是首选,其他两种类型的屏幕无需考虑了。

选择这几款修图专业显示器 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

·色域

色域也叫色彩空间,简单来说就是显示器可以呈现的色彩范围,理论上显示器的色域越广越好。一般的摄影后期显示器色域基本都会涵盖100%的sRGB色域以及97%以上的Adobe RGB色域。一些新款显示器除了支持SRGB和Adobe RGB之外,还会支持Display P3、DCI-P3、Rec.709等。

一般来说,色彩的覆盖范围Adobe RGB>P3>sRGB >Rec.709。相机中RAW格式的照片就是采用Adobe RGB色域模式,为了避免后期修图中损失相机照片的色彩,专业摄影显示器必须要覆盖Adobe RGB色域。

选择这几款修图专业显示器 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

色域示意图

·色深

色深(Color Depth)亦可称为色位深度,使用 bit 数来表示数码影像色彩数目的单位。色深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技术,过多的理论知识这里就不过多赘述了,关于色深只需知道,色彩过渡越细腻,越不容易产生色彩断层。所以,摄影后期显示器最低的色深要求是 8 bit,一些高级专业的显示器可以达到10 bit色深。

·色准(Delta-E)

Delta-E(△E)值是衡量色彩是否准确的指标。Delta-E数值越小、色彩准确度越高。一般来说,显示器的Delta-E数值在3到6之间的变化是可以接受的,数值在3.0以下的话,人眼基本上分辨不出色彩的差异,通常被认为是相同的颜色。因此为了让显示器显示的照片和摄影师拍摄的照片颜色一致,显示器的Delta-E应小于3。对色彩有更高要求的职业摄影师会苛求显示器的Delta-E值≤2。

选择这几款修图专业显示器 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

·分辨率

摄影后期显示器究竟是选择2K分辨率还是4K分辨率?

摄影后期处理照片时,经常需要放大照片查看细节,并对细节部分进行精修,如果屏幕清晰度不够,会影响后期修图的质量。所以,作为摄影后期使用的显示器必须考虑分辨率的问题。

目前主流的专业摄影后期显示器尺寸多为24和27寸,分辨率有1080P、2K、4K等几种可以选择。分辨率代表着屏幕图像的精密度,指显示器所能显示的像素有多少,高分辨率不仅可以带来更清晰的画面,还可以带来更大的操作空间。

选择这几款修图专业显示器 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

分辨率示意图

不过,显示器分辨率并非越高越好,如24寸显示器分辨率以1080P到2K分辨率最佳,太高的分辨率会导致图标以及文字太小,观看起来比较费力。27寸以及更大尺寸的显示器,以2K到4K分辨率比较合适。

最后,选择多大尺寸、分辨率的摄影后期显示器,还是根据使用环境、经济状况选择。

·丰富的接口

作为一款专业摄影后期显示器,配备SD卡槽是必不可少的,摄影师可以直接将SD卡插入显示器读取照片和浏览照片,工作流程会更加高效便捷。

由于苹果MacBook Pro电脑色彩表现力较好,受到了很多摄影师以及摄影爱好者的青睐,配置USB-C接口的显示器,可以直接与MacBook Pro连接,不仅可以提供显示信号,同时也可以通过显示器为MacBook Pro供电,免去了转接的烦恼。

好了,说了这么多专业显示器的参数,接下来就推荐几款摄影师常用的摄影后期显示器。

·明基SW240

明基SW240是明基推出的一款24寸、1080P分辨率,面向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专业影像级显示器。

选择这几款修图专业显示器 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

明基SW240采用一块2K分辨率的IPS硬屏,屏幕比例为16:10。在专业数据上,明基SW240的色域覆盖了99%的Adobe RGB,提供10 bit色深,以及△E≤2的色准,可以精准反馈图像真实色彩。明基SW240还内置了14-bit 3D LUT芯片,提供丰富细腻的混色精度,提供更准确的复杂色彩显示表现。

另外,明基SW240每台出厂都会经过校色,并提供专业校色软件方便日常使用。明基SW240通过了PANTONE色彩系统屏幕以及经CalMAN的认证,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摄影后期需求。

·华硕Pro Art PA279CV

华硕Pro Art PA279CV是华硕针对摄影、影视后期、设计、插画等专业市场推出的一款4K分辨率专业显示。

选择这几款修图专业显示器 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

华硕Pro Art PA279CV采用了一块27英寸4K分辨率IPS屏幕,提供3840x2160px的显示分辨率,支持HDR 10显示。在专业数据上,华硕Pro Art PA279CV提供100% sRGB覆盖和100% Rec.709支持,△E≤2的色准表现。

在接口上,华硕Pro Art PA279CV配置了2个HDMI 2.0接口、1个DP接口、1个USB-C接口、4个USB 3.0接口。接口方面还算比较丰富的,USB-C接口支持65W供电+传输,可谓十分丰富。

·戴尔U2720QM

戴尔U2720QM是戴尔推出的一款27英寸、4K分辨率的专业级摄影后期显示器。

选择这几款修图专业显示器 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

戴尔U2720QM采用了一块4K分辨率的IPS屏幕,提供4K分辨率,提供10.7亿色色彩显示、1300:1对比度、10 bit色深以及HDR400,真实还原色彩。在专业数据上,戴尔U2720Q支持99%的RGB色域、95%的DCI-P3色域,并提供出厂校色

接数据接口上,戴尔U2720QM提供USB Type-C在内的丰富接口,可以直接通过USB-C接口与笔记本连接,可以直接提供数据和供电。

·明基SW270C

明基SW270C也是明基推出的一款面向专业设计师、摄影师等专业用户的显示器。

选择这几款修图专业显示器 让摄影后期事半功倍

明基SW270C采用了一块27英寸、原生10 bit IPS面板,支持HDR10显示,提供2560x1440px的显示分辨率以及1000:1的静态对比度。在专业数据上,明基SW270C的色域覆盖了99%的Adobe RGB、97%的DCI-P3色域和100%的sRGB色域。经过出厂校色后,提供△E≤2的色准表现。明基SW270C还提内置了全新的16-bit 3D LUT芯片,提供更准确的灰度色阶,准确还原复杂色彩。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