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qoo neo6值得买吗(iqooneo6原神实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4 15:27

iQOO这个手机品牌虽然成立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成长的速度却非常快,三年多的时间用户数量已经达到数千万。对这个品牌,我相信很多人都会给它打上一个“电竞手机”的标签,所以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iQOO Neo6评测,就想来跟大家聊聊,究竟这款价格仅为2799元起步的骁龙8手机,它的实际体验如何,到底值不值得去买?

 

 

 

iQOO Neo6是一款电竞手机,但它的外观却长在了大多数人的审美上,拒绝像其他电竞手机用太过于花里胡哨的造型,但也表现出了年轻用户的个性。iQOO Neo6的正面采用一块 6.62 英寸AMOLED居中挖孔屏幕,E4 发光材料,支持 120Hz 高刷新率,这块直面屏幕具备不错的显示素质,而直屏也可以避免像曲面屏手机一样容易导致误触。

 

 

 

我们所体验的这款iQOO Neo6蓝调配色,在色彩上就十分张扬,如此大胆有个性化的设计,在目前同质化严重的手机市场上还是比较少见的,机身背部采用经典荔枝纹素皮纹设计,比起AG玻璃更不容易沾染指纹,触感也很不错,再加上厚度仅为8.88mm,重量仅为193.95g,对比一众骁龙8手机,轻薄度上有很大的优势。

 

 

 

还有一点需要提到的是,iQOO Neo6的摄像头模组继续采用云阶设计,金属模块加上一块玻璃面板组合而成,金属部分上的 “NEO” 字符采用像素风格设计,采用纳米级工艺,使得字符与金属模块呈现出光哑对撞的效果,在iQOO与vivo的产品中这也算是家族式设计了,有较高的辨识度。

 

 

 

当然,iQOO Neo6的性能表现才是这款手机的最大亮点!搭载了全新一代骁龙8处理器,这可以说是目前安卓性能最强芯片,采用4nm 制程工艺,另外,iQOO Neo6还搭载一块独显芯片 Pro,增强版LPDDR5与超频版UFS3.1,算是综合提升了性能,硬件堆叠上做到了极致。安兔兔跑分达到了96万分。

 

 

 

细节上,iQOO Neo6不仅支持了双路线性马达,同时还具备了屏下双压感功能,可以通过按压和松开屏幕的方式来获得额外的操控方式,从而在双拇指的使用方式下实现等效六指操控,让你可以获得更专业的操作体验,立体扬声器也方便玩家做到听音辨位。

 

 

 

 

 

此外,iQOO Neo6液冷VC面积达到了2396平方毫米,还加入了六层立体石墨同时主板上盖采用高导热稀土合金,实际散热总面积达到46662平方毫米,有效压制了发热,看得出来iQOO Neo6为了提升游戏体验也是煞费苦心。

 

 

 

说多无益,还是得看实际表现,iQOO Neo6的王者荣耀测试,开启120帧超高帧率跟超高分辨率,前半段还是可以稳定保持在120帧,这是我所想不到的,因为很多手机虽然支持120帧,但实际测试都做不到,不过随着游戏导致的机身温度上升,帧率就会开始下降了,8分钟之后基本保持在90帧,但依旧很稳定。

 

机身的温度控制在40度左右,这个表现比很多骁龙8手机要做得好一些,甚至比天玑9000也要好,天玑9000的温度都还会上升到42度左右,我甚至认为,iQOO Neo6完全称得上是目前游戏体验最好的骁龙8手机了。

 

除了电竞体验出色之外,这两年iQOO的产品其实也开始逐渐重视影像体验。iQOO Neo6 采用 6400 万像素主摄+12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 万像素黑白镜头的三摄组合。主摄采用三星 GW1P 传感器,并且还加入了 OIS 光学防抖,配合自研的 AI Deglare 算法,软硬件上都有所表现。

 

 

 

下面看实际的样张:

 

 

 

 

 

 

 

从以上的样张来看,iQOO Neo6的影像优势在于主摄像头的高像素可以保证足够高的解析力,加上有光学防抖,可以避免出现抖动模糊的情况,色彩还原也很准确,在最考验相机成像水准的夜间拍摄上,能够很好地控制噪点,即便是在灯光非常复杂的环境下,也没有出现炫光跟鬼影。不足之处在于iQOO Neo6缺乏了长焦镜头,只有10倍变焦,这在拍摄远景时会是有个短板。

 

 

 

充电续航方面,iQOO Neo6 采用一块 4700mAh 大电池,搭载 80W 闪充,实际测试下,看视频30分钟耗电量为4%,刷网页30分钟耗电量为3%,玩王者荣耀30分钟耗电量为12%,这样的续航表现还算可以,基本可以实现一天一充,重度使用是两天一充。

 

 

 

实际测试充电方面,5分钟可以充入25% 的电量,34分钟左右可以充满到100%,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解决续航焦虑,对于游戏玩家而言,有不错的续航加上有较快的充电速度,也算是在这个价位上不错的搭配了。

 

 

 

综合体验下来,iQOO Neo6给我的最深刻的印象还是在于游戏体验上,能够做到保持极致性能的前提下,不仅做好了发热控制,并且针对游戏提供了软硬件兼顾的优化调教,加上强力的续航与快充,让其成为了目前游戏体验最佳的骁龙8机型。出色的外观设计与轻薄的手感,在目前的电竞手机中也是很亮眼的存在,更重要的是,iQOO Neo6的起步价仅为2799元,这也是目前最便宜的骁龙8机型。因此,iQOO Neo6显而易见,还是很值得买的,尤其是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能够在三千元价位找到这样一款手机,也是不可多得的选择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