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phone 8 plus还值得买吗(苹果8plus测评)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3-27 10:53

好产品往往是停产后才被人怀念,在很多果粉眼中,iPhone 8 Plus是最后的“白月光”,不可逾越的经典产品。即使在二手市场,国行iPhone 8 Plus还能稳定卖到1000元以上,接近iPhone SE2的二手价。8P虽然已经停产,但是需求并没有消失。

 

iPhone 8 Plus采用经典的三段式设计,16:9黄金比例,没有负优化的单层主板,5.5英寸顶级LCD屏,以及堪称“游戏物理外挂”3D Touch。除了只支持单卡,202克偏重以外,iPhone 8 Plus基本上挑不出别的毛病。

我看到了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如果iPhone 8 Plus把芯片换成A15,运存升级为4GB,重新发布,还会有人购买吗?说实话,如果iPhone SE3不是复刻iPhone 8,而是复刻iPhone 8 Plus,我早就下手了。复刻版iPhone 8 Plus,才是我心中的最理想的iPhone SE,理由有两点。

 

首先,iPhone 8 Plus搭载的LCD屏被公认是最好的LCD屏,屏幕分辨率为1080P,PPI为401。由于LCD屏没有像素点损耗,iPhone 8 Plus的屏幕实际精细度,其实比市面上的1080P OLED还要高,几乎媲美2K OLED屏。而且LCD屏不用担心屏闪伤眼,长时间使用舒适度更高。

最重要的是,在OLED全面普及后,安卓手机基本上只会在千元机上用低素质的LCD。这就导致iPhone 8 Plus在无意之中,成了LCD屏手机中的天花板。当然,这也是价格决定的。如果iPhone 8 Plus把芯片换成A15,很多人都会冲着这块屏幕入手。

 

第二,在iPhone 14的原神实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现象:A15+散热优化>无散热改进的A16。这充分说明,良好的散热性能,对手机来说是个巨大的加分项。而iPhone 8 Plus的机身尺寸接近iPhone 14 Pro Max,而且还是单层主板结构。

如果让iPhone 8 Plus换成A15芯片,相当于CPU单核提升85%,GPU提升200%。持续性能释放能力可能比iPhone 14 Plus还强。再配合上“物理外挂”3D Touch,iPhone 8 Plus就是名副其实的游戏神器,到时候游戏主播们人手一件都不奇怪。

 

总而言之,iPhone 8 Plus是个很优秀的模具,它之所以成为经典神机,是因为以下两点:最后的顶级LCD屏,单层主板+大机身带来的良好散热。如果iPhone 8 Plus把芯片换成A15,重新发布,然后定价在4K以下,我相信很多钉子户都会忍不住下手。你也是这样想的吗?欢迎一起讨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