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phone xr和11哪个值得买(入手iPhone XR 与iPhone 11建议)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3-27 10:10

 

 

iPhone 11已出,因为其外观和整体设计方面与上一代iPhone XR相差不大。于是有小伙伴纠结于买iPhone 11还是iPhone XR的问题。今天我们就在这里分析下这两款手机有哪些不同之处。

iPhone 11相对iPhone XR主要升级了A13仿生处理器和摄像头

 

首先来说说苹果新出的A13处理器:苹果官方称:A13处理器继续使用7nm 制程工艺。但晶体管数量进一步提升到了85亿个,相比A12 有20%的性能提升。同时功耗方面也降低不少。

从Geekbench的跑分来看,单核成绩5472分 多核13769。相比iPhone XR上的A12 的单核4200分和10000分出头,的确有20%以上的提升。

 

 

另外A13的安兔兔跑分也已经公布。iPhone11 的跑分大约有45万分 相比iPhone XR的33万分也是高了不少。另外在运存方面,iPhone 11升级到了4GB内存,这比iPhone XR多了整整1GB

不过跑分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就目前的日常使用和游戏体验方面,两者的差距不会很大。因为大部分软件开发者都还在根据A9甚至A8处理器做软件优化。相对A12和A13在性能方面都是怪兽级别的,大部分时间过剩是肯定的。

 

 

相机部分的改变才是iPhone 11此次最大的升级,表面上iPhone 11只是加了一颗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但与其他手机系统不同的是。iPhone 11上「广角 + 超广角」镜头是可以同时工作并且可以做到无缝切换。拍摄照片时两个后置镜头也可以同时进行拍摄并用AI合成一张照片,在白天光线充足情况下,这样可以捕捉到更多细节。而在夜景模式下两颗镜头可以进行不同时长的曝光,然后合成一张夜景模式照片。这样夜景模式下iPhone11的照片画面更清晰,噪点更少。

所以得益于双摄和A13的性能升级,iPhone 11的拍照能力是会明显强于iPhone XR的。

另外在前置摄像头方面,iPhone 11升级到了1200像素,支持4K拍摄。而相对的iPhone XR只有700万像素,最高支持到1080P拍摄。更牛的是iPhone 11可以做到三个摄像头同时录视频(iPhone 11 Pro可以做到四个摄像头同时录制视频)。

 

 

其他方面两者的区别就不大了,比如官方称电池方面iPhone 11比iPhone XR多了一小时。iPhone 11抗水性能提升了一米——在 2 米深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 30 分钟(这个我估计谁也不会真的去尝试) 另外,iPhone 11是有256GB版本的。而iPhone XR最高只有128GB。

最后就是价格方面了,目前iPhone 11官方售价5499起,iPhone XR官方售价4799,渠道最低价格在4199左右。大约有一千出头的价差。个人觉得多花一千块提升下处理器和拍照性能还是值得。当然如果这两者性能的提升都无法打动你的话,iPhone XR依然“真香”4K出头的价格的确更值得购买。

 

 

最后说一点题外话:iPhone 11和iPhone XR都属于苹果公司的走量机。其目的是为了保底iPhone 今年的销量水平,以保证公司营收和股价不至于大幅波动的。在安卓阵营的竞争力越来越强当下,原先一直傲娇的苹果也不得不放下姿态。5K级别的iPhone 11已经降到了与华为,三星旗舰级安卓机同等水平了。

今年的没有推出5G版本的苹果,只能通过打价格战来提升竞争力。如果你钟情iOS又不感冒5G的话,这代的iPhone 应该是蛮值得入手的一代。因为明年苹果将推出5G版本的iPhone ,底气上来了估计价格就不会便宜了。而现在买一款4G手机用两到三年正好可以等到5G市场成熟了以后换5G手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