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gtx1070ti配什么主板(显卡搭配主板技巧)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9:17

虽然现在显卡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但是还是有许多小伙伴来问我如何一些电脑配置的问题,不过有一位小伙伴的问题就比较有意思了,他说8000预算能不能帮他搭配一台华硕GTX1070TI猛禽显卡的主机。

华硕GTX1070TI显卡

首先要明确说的是,8000预算在内存条以及显卡都没涨价前还是可以的,但是现在显卡的价格已经上天,而内存条价格也不见下跌,所以8000预算要搭配一台华硕GTX1070TI猛禽显卡的电脑哪怕是不算上外设都是不够的。

华硕的败家之眼可全都是钱啊

华硕的GTX1070TI猛禽也就是阿苏斯败家之眼的高端系列,小橘子在去年年底再京东4359上车搞到一块,而现在这块显卡价格已经去到了5499并且缺货还要预定,光是这块显卡就吃了如此多预算,以至于要用2500元配齐剩下的配件还是很难的。

华硕GTX1070TI价格已经涨到了5499元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考虑平台的平衡性,剩下的2500预算还是可以的,但是若想要不受处理器等其他配件的制约发挥出显卡应有的性能,那么2500就不太可能了,二手的话还能淘淘看。

首先处理器至少要用到四核八线程才能发挥出GTX1070TI的性能,Intel的7700K虽然是上一代的处理器但价格其实还是很高的,这里建议淘个二手至强的E3 1230 V2,这款处理器采用了4核8线程,主频3.3GHz,可谓是卡吧基佬们口中的性价比神器,目前二手价格在740左右。

E3 1230 V2

由于E3 1230 V2的针脚是LGA1155,所以H61、P67、H67、Z68、B75、H77、Z77主板都是支持的,这里推荐技嘉的Z77P-D3主板,最高支持32G双通道DDR3内存条,价格在250元左右,技嘉的质量也还说得过去。

技嘉Z77P-D3主板

内存条用威刚DDR3 1600 8G两条组成双通道,16G的内存不会制约显卡的性能发挥,目前两条价格约为800元。

威刚DDR3 1600 8G×2足够应付大多数热门游戏

硬盘的话不建议购买二手,毕竟故障率比较高,并且由于预算有限,固态硬盘太奢侈了,现在游戏动辄几十G,又要兼顾存储文件等,所以一块7200转的1TB机械硬盘比较合适,这里推荐希捷ST1000DM010酷鱼1tb机械硬盘,价格279元。

7200转虽不及固态硬盘但也够用,并且1TB容量储存文件较方便

电源要保证能狗带的动这些配件还要有所冗余,所以建议使用550W电源,这里推荐性价比较高的振华冰山金蝶GX550,价格为499元,并且是80PLUS金牌电源,转换率较高,不过货源会比较紧缺。

振华冰山金蝶GX550金牌电源

CPU散热50-100左右的侧吹式散热器就行了,至于机箱就比较随意了,100多元的侧透机箱足以。这样全部加起来的价格为7500元左右,剩下的500块钱还能淘个二手显示器跟键鼠音响,只是用全新的华硕GTX1070TI搭配一票二手配件,怎么看都很违和,不过预算限制也就没办法了,并且这样搭配日后升级也会比较麻烦。那么小伙伴们觉得这样一台电脑怎么样呢?如有不足之处还请多多指教。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