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gtx 10605g值不值得购买(GTX 1060显卡详细介绍)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9:17

显卡介绍

GTX 1060是目前最热门的游戏显卡之一,也是《绝地求生:大逃杀》最佳吃鸡显卡。但由于它的挖矿能力也十分强大,矿工们也一直在疯抢,导致GTX 1060显卡的价格水涨船高。

为了解决游戏玩家们一卡难求的问题,GTX 1060 5GB显卡应运而生,相信大家对GTX 1060 3GB/6GB显卡一点都不陌生,那么这个GTX 1060 5GB显卡到底是何方神圣?

原来GTX 1060 5GB显卡是英伟达为了解决矿工与普通游戏玩家抢显卡问题,专门推出的一款特供版吃鸡显卡,专门供给网吧运行绝地求生吃鸡使用,由于对挖矿性能进行了阉割,因而不会受到矿军疯抢,性价比也明显更高。

至于三款显卡的游戏性能到底如何,我们用游戏实测数据说话。下面给大家带来油管热门视频博主For Gamers的实测结果!

游戏实测结果(搭配i7-8700K处理器)

《刺客信条》:

《绝地求生》:

《守望先锋》:

《堡垒之夜》:

《CS:GO》:

《战地1》:

《幽灵行动:荒野》:

《天国:拯救》:

《战锤:末世鼠疫2》:

总结

从实测结果可以看到,GTX 1060 3GB/5GB/6GB的整体表现都十分接近。3GB与5GB,5GB与6GB之间的平均帧率差值都在个位数以内,在《战地1》和《战锤》的测试中,5GB版本和6GB版本的平均帧率都仅有1fps的差距,在《堡垒之夜》的测试中更是表现出了完全相同的水准!只有在《CS:GO》的测试中,3个版本的显卡表现有了较大的差别,平均帧率分别为234fps、251fps、269fps。

从实测结果来看,GTX 1060 5GB和6GB的差距真的很小。GTX 1060 5G网吧特供显卡相当于是稍稍削弱的GTX 1060 6G,主要是显存大小,由6GB小降到5GB,显存位宽由192bit降为160bit、核心频率略微下降等,而在流处理器、架构、工艺、显存频率、功耗等方面完全相同。

性能上稍微的削弱伴随着的却是价格的大大降低!两款显卡的售价相差近千元,GTX 1060 5G无疑是当前性价比最高的显卡之一。但GTX 1060 5G目前仍为网吧特供显卡,市面上较难买到,有兴趣的玩家不妨再等待一段时间。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