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动车排行榜性价比高(买电动车注重品牌还是高性价比)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9:24

电动车是现在很受欢迎的一种交通工具,每年都有几千万的销售量,几乎时时刻刻都有人在买车,现在的电动车品牌也很多,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雅迪、爱玛”这2大品牌,作为拥有较高知名度,较高市场份额的品牌,是不少消费者的选车对象。

 

但经常也有人私信问我,买电动车一定要选雅迪、爱玛大品牌?作为电动车行业内的人之一,小行家说实话的话,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为什么呢?不选雅迪、爱玛,又该怎么选择电动车呢?下面听我道来。

为什么买电动车,不一定就要选雅迪、爱玛大品牌?

雅迪、爱玛电动车贵在它拥有更多的核心科技,比如雅迪的增程系统,爱玛的引擎芯动力技术系统,但这些科技,一般只是配置中高端车型,而且,对于续航、动力也只是辅助作用,起不到决定的作用。

 

那么,这些科技,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很多人是几乎没用的,大部分人需求的电动车,都是续航100公里以内的代步,那么,普通的电动车就能实现,没必要那么多“黑科技”,并且,科技零部件越多,电动车的故障率越高,反而电动车会越容易出毛病。

而如果特别追求续航和动力,依赖于核心科技的加持,小行家到建议直接选择大容量电池、大功率电机,它能够起到的效果更明显。

 

当然,不一定要选雅迪、爱玛大品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就是它们和同配置的二线品牌相比,价格会更贵,3000块钱的电动车,一般会贵300~500元左右,而一旦贵,就会影响性价比,对于追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就不值得入手了。

3大选车技巧分享,选车比它们更重要

与其只盯着雅迪、爱玛大品牌,不如借助大品牌,来选择到好车,小行家分享3个方面的选车技巧,做到这几点,不仅可以选择好车,还能选择到高性价比的电动车。

1、三大件选择品牌的

绝大部分电动车的产品,都属于采购组装的生产模式,比如雅迪、爱玛不会自己生产电池,都是定制超威、天能等品牌的电池,所以,车主判断整车好不好,就分别去看电动车的三大件怎么样,包括:电池、电机、控制器。

 

如果电池搭载的是:天能、超威、旭派、南都、海宝、京球、力伴,松下、LG、星恒、宁德时代、光宇等任意一个品牌,电池就不会太差;

如果电机搭载的是:博世、全顺、金宇星、星韦、奥玛、八方、亨帝龙、安乃达等任意一个品牌,就不会太差;

如果控制器搭载的是:高标、协昌、安乃达、元朗、台翔、晶汇、新大洋等任意一个品牌,控制器也不会太差。

三大件如果都不会太差,那整车的质量80%就稳了,不会是一辆差的电动车。

2、车架材质和工艺很重要

 

车架是一辆电动车的主体,它是否经久耐用,也决定了一辆电动车的质量好坏,目前车架在材质上,普遍采用高碳钢材质车架,如果电动车配置这个材质,那就够了,如果一些好的车架,还会搭载航空铝车架,这种车架的体验感会更好。

而在工艺上,看看车架的焊接工艺,目前主流的是一体成型,机器人焊接,这种车架在细节上更优化,骑行感受会更好,用车体验感会大大增加。

3、本地售后网点有没有、售后服务范围多不多

 

很多人选择雅迪、爱玛,不光只看品质,因为这2大品牌覆盖全面,售后网点比较多,而且,可以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比如雅迪提供:全国联保、免费保养洗车、一年内免费上门服务、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爱玛提供:全国联保、24小时随时维修、免费保养洗车等服务。

所以,当我们不一定要选择雅迪、爱玛的时候,选择其他的品牌,就要看这个品牌在您所在地方的售后网点有没有、多不多,另外,售后网点可以提供哪些服务,只要售后服务跟得上,同样可以骑的更放心。

总结:

 

雅迪、爱玛有自己的优势,但它作为一线大品牌,价格相对较高,而价格一旦贵,就拉低了性价比,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不一定要选择大品牌但低性价比的电动车,一些同样具有品牌力,但更高性价比的二线品牌,也是不错的选择,只要在选择的时候,认准三大件、车架、售后服务这些关键,就同样可以选到一辆质量好的电动车。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