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学习电脑硬件基础知识(电脑配置知识讲解大全)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0 19:33

知识点一:内存

必须使用两根内存条组成双通道,否则运行速度会减半。内存条的区别在于颗粒、时序和频率。 时序越低越好,频率越高越好。至于颗粒,基本上只有少数几家生产颗粒的厂家,翻车的机会很小。好的颗粒会提高帧率,但帧率对于制作音乐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内存容量才是最重要的,它决定了你可以同时加载多少个音源。

内存分为DDR2、DDR3、DDR4和未来上市的DDR5。不同代的内存彼此不兼容。例如,如果DDR3和DDR4混合搭配,电脑可能无法开机。DDR2已经被淘汰,DDR3大部分是二手平台,DDR4是目前的主流平台。内存的频率,DDR3分为1333、1600、1800等(具体数值可能不同)。DDR4最低2133,最高4000,根据我实测,DDR3 1600频率内存条对组成过程影响不大。

知识点二:硬盘插槽

现在大多数主板都有两个硬盘接口,一个是M.2,一个是SATA。(M.2接口多以固态硬盘为主,SATA接口多以机械硬盘为主)另外需要注意的是,M.2固态硬盘不需要单独供电,而机械硬盘需要单独供电(同时还需要单独的数据线),所以,对于机箱硬盘,需要将以上两种线材分别插入相应的接口才能正常使用,否则就白搭了。M.2固态可以直接插在主板上,用螺丝固定。 在一些高端主板上,固态还单独配备了散热片,用于辅助散热。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分享。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