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羊了个羊抄袭什么游戏,网友:这不就是“3tiles”吗?

 人阅读 | 作者小涛 | 时间:2022-09-17 23:01

近日,一款名为“羊了个羊”的闯关游戏突然在网上爆火。随后,有不少网友反应,“羊了个羊”疑似抄袭“3tiles”,其玩法几乎一模一样。同时,海报新闻记者还在企查查平台了解到,该款游戏的开发公司为北京简游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曾开发过一款名为“解救大西瓜”的游戏软件,其玩法与曾经同样爆火的小游戏“合成大西瓜”类似。

“羊了个羊”(右侧)与“3tiles”(左侧)的游戏画面对比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突然爆火的“羊了个羊”是一款卡通背景消除闯关游戏,该游戏下方共有7个槽位,玩家只需要把3个相同的方块点到槽位中,就会被消除,下一层的方块需要把上面一层的放到槽位中才可以使用。

9月14日,记者在微博上搜索“羊了个羊”时,发现一则“羊了个羊抄袭”的话题已登上热搜。

一则“羊了个羊抄袭”的话题已登上微博热搜

“我之前也玩过‘3tiles’,这游戏看起来就是一模一样啊。”“‘羊了个羊’突然上热搜,我进去看一眼就觉得,这不就是‘3tiles’吗?”就在“羊了个羊”爆火之后,有不少网友在多个社交平台上反应,“羊了个羊”与“3tiles”的玩法如出一辙,其明显差别主要体现在两者显示的图标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玩家在体验过该款游戏之后,纷纷表示玩到第二关就被劝退了。记者在某社交平台上看到,有网友吐槽称:“到后面根本消除不了,故意卡着大家赚取广告费呗,而且还抄袭了别的游戏。”

网友在某社交平台上对“羊了个羊”进行吐槽

9月14日及15日,海报新闻记者针对“羊了个羊”被质疑抄袭一事,多次联系开发“羊了个羊”的北京简游科技有限公司,但电话一直未接通。

与此同时,记者在企查查平台了解到,北京简游科技有限公司曾开发过一款名为“解救大西瓜”的游戏软件,于2021年2月首次发布。然而,该款游戏玩法却与曾经同样爆火的小游戏“合成大西瓜”类似。“合成大西瓜”游戏软件是由北京米兜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首次发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