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健康码黄码怎么变绿码需要几天(权威答疑来了)

 人阅读 | 作者小涛 | 时间:2022-09-17 00:12

部分网名反映居家核酸期间,突然收到天府健康通被赋黄码的短信通知,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居家期间被赋黄码该怎么办?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防控组作出了解答。

一、近期在家中被赋黄码的原因

1、天府健康码会根据疾控部门的流调信息和大数据推送,对风险人员按照风险等级进行“赋码”。一般来说,对病例的流调是一个持续工作。在此过程中,会根据病例近期轨迹陆续判定风险人员,时间可能追溯到几日前,因而出现人在“家中坐”,但因前几日的风险情况(如与病例存在时空交集、去过中高风险区等)被赋码。

2、为有效防止疫情在省内传播扩散,省指挥部进一步加强有成都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决定对近期从成都市通过公共交通前往省内各市(州)的风险人员赋应急黄码。市民可能因为近期有市(州)和成都之间的旅居、往返史,而被判定为风险人员,被赋黄码。

二、电话、短信已通知被赋黄码,实际仍为绿码的原因

市民虽被电话、短信通知赋黄码,但因天府健康通系统检测到市民近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系统后台自动为其解码,健康码显示为绿码。

三、被赋黄码该怎么办?

被赋黄码后,无需惊慌,请按照短信提示内容做好相关事项即可。

1、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

2、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根据小区核酸检测安排,在小区内进行核酸检测。各小区将专门为黄码人员安排核酸检测时段。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