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警方送孩子就医遭扣车 警方道歉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20 15:18

近日,有甘肃张家川县网友称,一家五口乘电动四轮车去县城看病时,遇交警查车后发生冲突并被警方带走,导致病人耽误了治疗。1月20日,张家川县公安局就此事公开致歉。

该信息来自微博账号“才良朱律师”,其认证信息为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朱孝顶。信息内容显示,2022年1月13日下午1时左右,当事人米女士一家五口人乘坐自家的小型电动车去当地中医院给妹妹看病。在医院门口下车后,有交警将车辆拦住要求扣车,理由是电动车不能进城以及无证驾驶,但米女士及家人认为其驾驶的是老年代步电动车,不需要驾驶证。双方发生争执后,一家五口被警方强制带离。

扣车执法未将病人及时送医,甘肃张家川警方致歉

律师微博截图

微博信息显示,被公安机关关押至第二天早晨后,母女三人被放出。随后,米女士和母亲带着生病的妹妹到医院治疗,经诊断,妹妹为普通的荨麻疹,但进入医院时情况已经危重,被送往抢救室抢救。目前,妹妹病情平稳。

极目新闻记者获得的两份拘留通知书显示,米女士的父亲和弟弟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并羁押在当地看守所。

扣车执法未将病人及时送医,甘肃张家川警方致歉

拘留通知书

19日上午,记者联系米女士,电话一直未能接通。律师朱孝顶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据其了解,米女士三姐弟目前都是在校大学生。在朱孝顶提供的录音中,米女士称事件发生时双方有肢体冲突。

19日,张家川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对极目新闻记者表示,电动车载5人是违反交通法规的,交警理应进行查处。

20日上午,张家川县公安局就该事发布情况通报并致歉。

扣车执法未将病人及时送医,甘肃张家川警方致歉

情况通报

通报称,2022年1月13日13时许,米某某驾驶一电动四轮车搭载其父母姐妹共5人驶至张家川县阿阳大道中医院门口,发现米某某系无证驾驶,遂决定依法暂扣其车辆。米某某拒不配合且与其父共同推操、撕扯执勤交警,执勤交警遂报该局指挥中心予以支援。处警过程中,米某某和米而某仍拒不配合民警依法执行职务且用拳头击打处警民警。

执法过程中,得知米某某系载其妹来中医院就诊,多次劝告米某某的母亲、姐姐陪其妹妹先行就诊,其本人留下配合交警调查处理。劝说无果后执勤民警未在第一时间将米某某的妹妹送医就诊,暴露出该局民警存在机械执法、简单执法的问题。

通报称,事情发生后,该局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了正在住院治疗的米某某之妹,并代表县公安局进行道歉,取得了本人及其家属的谅解。该局也将综合米某某和米而某违法行为的具体情况,依法妥善处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