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贵州毕节工地山体滑坡被困者均已找到:14人遇难3人受伤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04 16:47

据毕节市政府新闻办消息,1月3日19时许,位于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归化街道的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培训基地项目在建工地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施工人员被困。经进一步核实,山体滑坡量约为3.5万方左右(其中,土方3万方,石方0.5万方左右),共有17人被困。

据澎湃新闻报道,1月4日14时许,一名在事故现场参与救援处置工作的人士表示,17名被困者已全部被找到。其中14人死亡,3人受伤。

1月4日下午2时,救援人员刘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已收到搜救结束的通知,要求集合清点搜救的人员人数。

据刘先生所说,1月4日挖掘到的被埋人员全部遇难,只有1月3日挖到的人员有幸存者。“其中一个遇难者是挖掘机师傅,其余遇难者应该是民工,来这里做护坡的基础工作。”刘先生说。

贵州毕节滑坡事故致14人死亡 救援人员:遇难者或多为民工,在做护坡工作

刘先生告诉记者,该段山体发生滑坡后大约有十米高,故推测原本山体高约十几米。该工程看起来是刚刚开工,仅搭建了泡沫板房,并没有看到项目部所在处。刘先生说,“原先工地上有将近一半都是石头,所以工人们要把石头挖出来,以方便施工。他们有四台挖掘机因为山体滑坡被砸垮了 ”。

刘先生称,据其了解,山体滑坡导致施工队遇难的情况很少见。该工程队做的护坡较陡,若作业操作不当,有可能引发险情。

贵州毕节滑坡事故致14人死亡 救援人员:遇难者或多为民工,在做护坡工作

根据采招网公开资料显示,毕节市医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香田村有一名称为“贵州省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培训综合楼(含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住院等)工程”的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从2021年05月到2022年12月,主要包含基础平场、强弱电、二次装修、室外附属及土建部分的全部建安等工程,占地约4663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1000万元。网页信息显示,该项目仍处于在建阶段。

1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询问事故情况。接线者称,该项目由医投公司负责。记者随后致电毕节市医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救援工作正按照省里领导的指示有序开展。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实施救援,事故原因调查还待逐步开展,暂时没有结果。

据1月4日 毕节市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1月4日12时,已投入各方救援力量1000余人,经应急、消防、卫健、公安等部门通力协作、通宵作业,现场已清理土方2万余方,救出被困人员13人,其中10人无生命体征,3人受伤,伤者已第一时间送医院抢救,生命体征平稳。仍有4人失联。有关救援和善后工作仍在紧张开展。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