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17.5万!广汽本田首款纯电SUV来了:配置比特斯拉香多了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4-03-29 11:05

5月31日,广汽本田公布了旗下首款电动车e:NP1极湃1的预售价,新车提供两个版本,CTLC综合续航420公里的版本为17.5万元起,510公里版本的预售价为20.5万。该车的姊妹车型东风本田e:NS1也同步开启预售,售价在18-21万之间。

小雷了解到,e:NP1极湃1将于6月上市,购车的小伙伴可以享受整车3年或12万公里整车质保、8年或15万公里三电质保、免费5年OTA升级、流量免费,还有免费的充电桩送装或者价值2500元的充电卡券。此外,广汽还提供免费五年基础保养、道路救援、电池健康检查、上门取车等服务。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

广汽本田首款纯电车基于“e:N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的“e:Design”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纯电车常见的封闭式格栅设计。从整体造型来看,小雷认为极湃1沿袭了本田CRV、X-RV等传统SUV的外观特征。值得一提的是,车头的“H”车标会发光。

极湃1的尺寸为4388/1790/1560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定位小型SUV,与本田CRV、X-RV等车型相仿,可能新车充当纯电版“CRV”之类的紧凑型SUV角色。

动力方面,极湃1提供两个电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150kW,配备的是本田与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容量达到68.8kWh。不过,这个续航数据跟新能源品牌的同级车型可能没有太大优势,而且价格也不算很低。

(图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

新车的内饰基本上是在燃油车的设计理念上加以改进,控制台很多地方和本田的传统SUV没有太大区别,但换上了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竖直中控屏,看起来科技感更强一些。竖屏的可操作性相对更强一点,比较可惜的是空调的实体按键取消了。

在小雷看来,传统合资车企做电动车,整体配置和参数方面跟国内的自主新能源品牌还有不小的差距,同样配置的情况下,新能源品牌的车型可能还会更便宜一些。另一方面,很多新能源车企都宣传整车永久质保,合资品牌还是得加把劲啊。(封面图来自广汽本田官方)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