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u盘文件突然不见了怎么恢复?三招帮你完成数据恢复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4-03-29 09:30

U盘作为现代办公和学习中不可或缺的存储工具,常常承载着大量的重要文件。然而,有时我们会遇到U盘文件突然不见的情况,这往往令人感到焦虑和无助。本文将介绍三种恢复U盘丢失文件的方法,其中特别推荐使用嗨格式数据恢复大师这一专业工具,帮助大家快速找回丢失的文件。

一、使用嗨格式数据恢复大师

如果想要更快速、更专业地恢复文件,那么可以使用专业数据恢复工具。以使用嗨格式数据恢复大师为例,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嗨格式数据恢复大师软件,根据文件丢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恢复模式,这里选择“U盘/存储卡”模式。

2、在软件界面中,选择U盘所在的盘符作为扫描对象,点击开始扫描按钮。软件将开始对U盘进行深度扫描,寻找丢失的文件。

3、扫描完成后,找到并确认需要恢复的文件,点击“恢复”按钮。

4、刚才选中的数据文件很快即可恢复完成,点击打开查看就行。

二、检查U盘是否隐藏文件

有时,U盘中的文件并非真的丢失,而是被误操作隐藏了起来。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检查和恢复文件:

1、首先将U盘插入电脑,打开“此电脑”,找到U盘所在的盘符,双击打开。

2、在U盘文件夹的顶部菜单栏中,点击“查看”选项,勾选“隐藏的项目”复选框。

此时被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将会显示出来,可以检查是否有需要恢复的文件。

三、使用系统自带文件恢复功能

如果文件确实丢失了,但丢失时间不长,且U盘没有被写入新的数据,那么可以尝试使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文件恢复功能:

1、在Windows系统中,按下Win+R键,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recover”并回车,即可打开文件恢复工具。

2、在文件恢复工具中,选择U盘所在的盘符作为扫描位置。

3、点击“扫描”按钮,等待扫描完成后,在结果列表中查找你需要恢复的文件,选中它们并点击“恢复”按钮。

u盘文件突然不见了怎么恢复?通过以上三种方法,相信我们可以有效地恢复U盘中丢失的文件。但需要注意的是,数据恢复并非万无一失,特别是在数据丢失后继续写入新数据的情况下,恢复的成功率会大大降低。因此,建议大家在日常使用中,定期备份重要数据,以防万一。同时,也要谨慎操作U盘,避免误删除或格式化等不必要的损失。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