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蓝牙】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功能(蓝牙技术的工作原理和特点介绍)

 人阅读 | 作者小涛 | 时间:2022-09-17 23:17

蓝牙技术的工作原理

蓝牙设备使用无线电波(而非电线或电缆)连接手机和电脑。当蓝牙设备之间想要相互交流时,它们需要进行配对,当网络环境创建成功,一台设备作为主设备,而所有其它设备作为从设备。微微网在蓝牙设备加入和离开无线电短程传感时动态、自动建立。

 

 

的特点

蓝牙技术的主要特点最简短的描述是蓝牙技术无处不在、功耗低、易于采用及应用成本低。

蓝牙技术无处不在——几乎每一台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和平板电脑都采用了蓝牙技术。

蓝牙技术功耗低——随着低功耗蓝牙技术(BLE)的出现,开发人员能够开发出只需一小颗的纽扣电池就可运行数月甚至数年的小型传感器。这为蓝牙技术成为物联网的主流技术之一奠定了基础。

蓝牙技术易于采用——对于消费者而言,再也没有比使用蓝牙技术更简单的事了。只需要进入设置,打开蓝牙,点击配对按钮,然后等待启动通信就可以了。就是这么简单。从开发角度而言,开发蓝牙产品只需基于核心规格,再将配置文件和定制服务逐层添加上去。SIG拥有多款帮助开发人员完成开发的工具。

蓝牙技术应用成本低——添加蓝牙技术的成本极低。昇润科技蓝牙模块采样价格大约在18元左右。

 

蓝牙具有以下要求的应用:

通信距离长达100米左右(如HY-40R201W)

很多低功耗蓝牙需要使用纽扣电池运行。很多的物联网设备需要使用标准纽扣电池运行很多年。BLE低功耗蓝牙可实现超低的峰值、均衡和空闲模式的功耗。另外,低占空比设备还能节省更多电能。

多智能厂商互操作性

作为一个标准协议,BLE低功耗蓝牙与此前的蓝牙版本一样,也得到了主设备制造商的广泛采用。也有很多的物联网从设备也支持BLE低功耗蓝牙。安卓、iOS、Windows 10、Linux等主流操作系统均原生支持BLE低功耗蓝牙。预测,到2020年,95%的智能手机都将支持BLE低功耗蓝牙。而这个生态系统将有助于实现多厂商互操作性。

物联网中的连接必须要用到无线通信。目前市场比较主流的有3种无线通信:BLE蓝牙、ZigBee、Wi-Fi这几种通信技术在物联网应用中各有千秋,其中BLE蓝牙是运用最多也是技术最成熟的无线通信技术。

 

蓝牙技术的不同“类别”

蓝牙技术实际有多个“类别”,即核心规格的不同版本。目前最常见的是蓝牙BR/EDR和低功耗(低耗能)蓝牙技术。 BR/EDR一般用于扬声器和耳机等产品,而低功耗蓝牙技术则用于市面上的最新产品中,例如手环、beacon感应器(通过蓝牙技术发送数据的小型发射器)和智能家居设备。

蓝牙技术的用途

蓝牙技术可无线连接设备。它可以把你的耳机与你的手机、汽车和电脑进行连接。最好的体验就是蓝牙技术可以把电灯、门锁、电视和手机上的所有软件连接起来,通过蓝牙技术还可以利用Beacon应用和购物者、机场的旅客等人群连接起来。以后的蓝牙技术可以开发人的想象力,进行无限的扩展。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