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什么是蓝牙?蓝牙的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人阅读 | 作者小涛 | 时间:2022-09-17 23:12

如今,无线技术无处不在。

蓝牙的本质——一种可以搜索和定位其他也有蓝牙设备的技术

长期以来,安全性一直是这项技术的一个问题——例如, bluejacking虽然只是一个无害的恶作剧,但允许蓝牙用户向附近的设备发送未经请求的消息。

由于蓝牙设备在某种程度上是可追踪的,因此蓝牙监控的概念已被引入科技界。

 

蓝牙本身的工作原理

蓝牙使用称为ISM的免费2.4 GHz无线电频段,可在工业、科学和医疗设备使用。

该频段未经许可用于低功耗使用,因此耳机和其他蓝牙配件很少使用电池。

蓝牙的全球可用性和低功耗要求使其成为连接各种设备的非常流行的标准,从消费电子产品到商业应用程序再到物联网设备。

我们最熟悉的许多蓝牙应用都是短距离使用,例如计算机外围设备、无线耳机和与汽车娱乐系统的连接。

然而,蓝牙信号可以传播得更远,甚至超过一公里(四分之三英里)。

支持蓝牙的设备最基本的安全功能是能够进入以下两种模式之一:“可发现”或“不可发现”。

此信息通常位于设备控制面板的“设置”选项中,您可以在其中选择是否让该区域内的其他人看到您的手机或笔记本电脑。

如果要将蓝牙键盘与计算机配对,请使这两个设备都可发现并在计算机的蓝牙设置中选择打开。

它将要求您输入屏幕上显示的代码,这是一种旨在验证您和他人的设备是否同意正确配对的安全措施。

比较简单的设备(例如无线耳机)在配对时不需要安全码。

一旦两者连接起来,它们就会将识别对方的信息存储为记住的设备。

如果多个蓝牙设备设置为可发现模式,只要它们保持在范围内,它们都可以相互搜索和定位。

每个设备都有自己的地址,一个唯一的 48 位标识符,包含六个字节的信息,可能如下所示:01:23:45:67:89.10。

前三个字节 (01:23:45) 分配给设备的特定制造商,而后三个字节 (67:89:10) 标识设备本身。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