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蓝牙英文缩写字母是什么(官方科普蓝牙)

 人阅读 | 作者小涛 | 时间:2022-09-17 23:18

蓝牙技术作为一种广泛存在于现代科技产品中的技术,其重要性也不言而喻。不过有人要问了,蓝牙为什么被称为“蓝”牙呢?近今日中国电信官方以图片的方式向大家科普了蓝牙的由来。

蓝牙(Bluetooth)一词取自于一千多年前的十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的名字Harald Bluetooth。这位哈拉尔国王统一了因宗教战争和领土争议而分裂的挪威与丹麦,传说这位国王特别喜欢吃蓝莓,吃到牙齿都变为蓝色了,因而当时的欧洲人民称这位国王的牙齿为蓝牙(Bluetooth)。

1998年爱立信联合IBM、英特尔、诺基亚及东芝公司等5家著名厂商联合宣布了一种短距离无线通信新技术,由于这几家大公司的合作同那段有关于统一挪威与丹麦的“蓝牙王”哈拉尔国王的经历类似,所以这项新技术便以“蓝牙(Bluetooth)”命名。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