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AMD赌对了:Ryzen 7000放弃DDR4内存,DDR5已暴跌6成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2-08-15 22:16
Intel的12代处理器去年底首发了DDR5的内存支持,只不过当时价格高出一两倍不说,而且供应也跟不上,各种缺货,5月底AMD也宣布了Ryzen 7000,比Intel还更激进地放弃了DDR4内存,只支持DDR5,无异于一场豪赌。

 

AMD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AMD已经跟供应商、内存模组厂商进行了沟通交流,确认了他们的产品规化路线,确认了时间安排以防止出现供应短缺,每家厂商都对DDR5的供应及支持感到很乐观。

AMD还提到支持DDR5的两个优点,一个是他们的AM5平台有望将DDR5内存价格平价化或者接近平价,另一点就是AMD也看好DDR5的高频率,很适合Ryzen ,而且在早期阶段他们就可以做到DDR5-6400支持,这让人很受欢迎。

那DDR5现在的情况如何了呢?德国Computerbase网站统计了200多款DDR5内存的情况,显示桌面级DDR5-4800内存的32GB一组现在只要1100元左右,每GB价格不到35元左右,一个月内价格跌了20%。

如果与去年底的情况相比,现在DDR5的价格只有1/3左右,当时每GB价格还要105元左右,如今跌了超过60%。

移动版DDR5也有类似的降价,金士顿的DDR5-4800内存只要300元左右,比2月份的700元便宜一半以上。

 

2.jpg

 

于此同时,DDR4内存价格很稳定,过去半年中几乎没有降价,金士顿 DDR4-3200的16GB一套依然要400元左右。

按照现在的情况下去,今年底的时候DDR5内存价格会进一步便宜,如果能做到只是略高于DDR4内存,那么AMD的Ryzen 7000及Intel的13代处理器都会受益。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