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ntel 13代 i9-13900K工程版曝光,ES3版CPU-Z多核可突破15,000分?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2-08-15 23:25
距离Intel下一代处理器Raptor Lake上市日期已经不远,各种泄露消息也一一曝光,近期国内网友就曝光了关于最高端的i9-13900K的相关信息。

1.jpg

从图片可以看到,该网友先是放出了一张代号Q0D8的13代处理器实体照,虽没有明确显示型号,但从CPU-Z检测图中的8+16核心/32线程配置就能确定该处理器为i9-13900K工程版本,据该网友表示为早期ES1版本,由于是较早期工程版本的原因,也能发现i9-13900K ES1版并没有办法完全发挥该有的性能,在CPU-Z Bench中单核仅得到611分,多核倒是已经突破13,000分,不仅超过12900K(大概11,400分)也完全碾压5950X。

2.jpg

Intel Core i9-13900K ES1版本(Q0D8)

3.jpg

CPU-Z检测图

4.jpg

CPU-Z检测、跑分图

而这些都是关于ES1版的消息,事实上该网友手上还有ES3版本,虽然没有放出相关图片,但据这位网友声称,ES3(Q1HM)版在频率上单核已经可达5.5 GHz、多核达5.3 GHz,在CPU-Z Bench测试中,单核分数能达到880以上,多核更是有15,000分以上,看起来是来势汹汹,且要知道测试平台还是搭配600系列板子,或许未来板厂通过BIOS更新正式支持,或搭上最新的700系列还能再加分也说不定。

当然,13代真正的对手是Ryzen 7000,这两者都预计于今年底前登场,究竟Ryzen 7000能否有所突破来应对13代甚至重返头把交椅小杨相当期待。

另外,该网友也表示这次搭配的主板由于还没有相对应的BIOS,搭配DDR4内存会无法开机,但据目前所知13代应该是能支持DDR4没有问题,而DDR5的部分最高只能到DDR5-7200,但有消息称已经有板厂做到了DDR5-8000,一切就等问世后便能见真章,到时候公众号上也会马上入手来为大家好好开箱评测。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