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是什么意思(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原因)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19 22:15

给小伙伴拨打电话时,有时会听到电话那头传来这么一句:

“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或者接通后,信号一直断断续续,听不清……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有信号,却不稳定,为哪般?

导致信号不稳定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天气、环境等因素…今天小编就带你来涨姿势,找出影响信号不稳定的因素所在↓↓

离基站过远或信号被遮挡

 

手机信号的强弱主要和手机与基站的距离以及遮挡情况有关。比如在少数结构复杂的大楼、过道、地下室等区域,信号强度经层层穿墙衰减后已大幅降低,可能难以满足业务需求,导致信号出现不稳定的情况。

无线信号放大器干扰

 

果遇到手机信号满格,却无法拨打电话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由于周边有住户私自安装了性能较差的无线信号放大器。小伙伴们“网购”的无线信号放大器通常性能较差且安装不到位,可能产生极强的干扰,导致信号质量严重恶化,手机信号满格却打不了电话。

干扰器干扰

 

相信不少学校周边的用户都有类似的经历,每逢中考、高考等重大考试,手机信号就会不好。这主要是由于考场为了避免高科技作弊布放了干扰器,导致周边用户的信号质量下降。

人流激增

 

跟高速公路每逢节假日就排长龙类似,基站能够同时服务的用户有限,当发生突发事件大量用户短时间集中通话时,可能发生网络拥塞,导致呼叫失败或话音断续。

天气因素

 

这个或许小伙伴们想不到,手机信号强弱竟然还与天气有关!因为下雨天、雾天、雪天时,空气中的水密度会变大,相对较好的天气情况来说,手机信号的穿透力会变弱,手机信号自然也就变差了。

专治手机信号不稳定,下面有妙招!

原因已经找到了,针对以上几个原因,该怎么解决信号不稳定的问题呢?一起来see see!

小妙招↓

1、可以尝试开关飞行模式的方法,来尝试恢复手机信号,或者关机重启一下。

2、在正常网络环境下接打电话,尽可能避开高峰时间、恶劣天气、远离电磁干扰地带。

3、金属保护壳会影响手机信号接收,如果手机使用了金属保护套,卸下保护壳试试。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