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显卡后面的ti什么意思(看完发现自己长见识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19:33

相信一些小伙伴在网上查阅PC硬件资料的时候,经常会碰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显卡的名字上经常会带着“TI”这样的后缀,比如说英伟达已经出了一款GTX 1080那为什么还有一个显卡叫做1080ti呢?这个小小的字母究竟代表什么意思呢?

 

其实呢,要理解这个问题并不难,就拿我们的手机来举例,这几年智能手机发展的速度也相当迅捷,各大手机厂商的手机种类也越来越多,一些手机大厂在发布出最初的型号之后,往往会在后续的产品线中加入“某某手机pro”这样的字眼,意思就是说这是升级版或者在手机硬件的某些方面做了一些提升,比如说我们所熟知的蓝绿大厂之一的OPPO,出了一款OPPO R17,紧接着又跟着出的一款R17Pro,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

 

而“TI”也是同样的意思,相同数字版本的GPU,如果后缀是“TI”,说明它的性能更加的强劲,那究竟能强到什么地步呢?我们就拿今年刚出的一款比较火爆的高端游戏显卡来做对比,分别是RTX2080Ti和RTX2080。

 

首先是RTX2080Ti流处理器的数量已经达到了4352个,反观RTX2080这边,仅仅只有2944个,相当于一半左右的数量,要知道流处理器对重复数据的处理速度影响可着实不小呦,而显存位宽方面,前者在352bit的水准,而后者则是256bit,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导致最终两款显卡的显存带宽也是明显拉开的差距,前者达到了616GB/S,而后者是448GB/S。

 

如果把这同根同源的兄弟俩放在DirectX 12系统框架内进行测试,毫无意外,加“TI”尾巴的跑分领先,比他小弟要高出整整50%,就拿《绝地求生》来说,最高帧数也呈现出碾压的态势。另外剁手的肉疼程度也差距明显,如果大家上京东或搜索这款显卡的价格,明显可以感觉得到官方对屌丝玩家满满的恶意。

 

当然还有很多黑科技噱头,不过对于这些东西笔者无法用一个具体的数据去给大家做出说明,只有在游戏中通过真正的体验,才能更直观的感觉到差别,比如说光线追踪技术,当我们在玩游戏的时候保持高帧数运行,整个画面的色彩和光线的控制新一代的产品绝对要做得更好,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这都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所能体现出来的,而这些往往细节,往往是游戏的高级玩家所要追求的,毕竟……你玩个DNF也用不到光线追踪技术嘛!

 

英伟达或者AMD这样的芯片生产商之所以会用各种各样的命名方式去给他们的产品起名字,并不是说要故意扰乱用户的视线,而是有一套具体的规格参数作为衡量标准的,成熟的产品体系无论对于公司的发展,还是对于用户们的选择,都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