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联想logo设计理念(LEGEND品牌标志的设计)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0 23:25

趁联想这个瓜还没凉,我们这期给大家分享下联想品牌标志的设计史。文章最后依然有设计干货分享给大家。大家小板凳坐起来!!!#联想##标志设计##品牌升级##logo设计#

同样为大家提供视频版链接:联想品牌故事

首先给大家看下这个标志,能认识这个标志的人已经暴露年龄了,都是老司机了,估计孩子都有驾照了。

联想第一代logo

没错,这就是联想的第一代品牌标志,这个标志从1984年联想创立一直使用到2003年,从设计上来讲还是非常经典的,完美的将联想的英文首字母L以及方圆的概念结合在一起,同时也能体现出电脑这一核心产品“汉卡”的特性。

联想电脑

进入2000年后,联想正式杀入国际市场,可是万万没想到先碰了一鼻子灰,这个沿用18年的英文标识“LEGEND”已在多个国家被抢先注册。此时联想是进退两难,只能舍弃现有的品牌来重新创造一个新的名称,联想在国内18年的品牌积累,高达90%的国内知名率,功亏于溃,品牌损失惨重。2003年4越,联想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名称Lenovo,设计上采用了当时比较流行的倾斜提,代表了速度和科技感,根据评估数据显示联想的品牌价值在国内损失保守估计在3亿元以上,再加上新的品牌名称需要快速传播,又投入了3亿宣传费,前后差不多有5到6亿的资金投入,在03年可是一笔不小的金额。

第2代品牌logo

第二代logo

2015年,联想在全球誓师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企业logo,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标志,新logo抛弃了已沿用十二年的斜体设计,采用了更为现代的等线体,风格上更加的趋于互联网化。

第三代联想logo

第三代联想logo

联想品牌的设计之路告诉了我们两个道理:一是品牌基础建设的重要性,尤其是取个好名字的重要性,不要“名到用时”才后悔。二是品牌要根据时代和市场的发展不断演化和更新,满足不同趋势和受众的需求,只有这样品牌的发展才会动力持续。

联想logo演化过程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