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戴尔游戏本哪款性价比最高(戴尔游匣G15 2022款评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0 23:28

说到现在的戴尔游匣G15 2022款,估计不少人会吐槽。把两个M.2砍成一个,戴尔这究竟是咋想的?本以为可能G15 2022款是个意外,没想到等来的G16仍然如此,可见这个品牌对于产品似乎有了什么新的理解。不过这两年G15的口碑确实不错,那就非要接受这种产品吗?其实如果预算不多,完全可以考虑一下G15 2021款,现在基本只剩一个配置了,最低5599元到手。

 

关于戴尔G15系列的2021款和2022款,外观方面不用过多赘述,因为三代机型加上新推出的衍生型号G16都是同样一套外观设计,采用了名为远征的设计主题。总体上来说造型设计不错,只不过屏幕是最大的槽点,不但16:9而且没有高分屏,仅仅是1080p和120Hz。当然这是基于今年的机型去看待这个问题,对于去年的机型尤其是低配置就不必要求太多了。

 

硬件配置方面,这款G15-5511 R1646B采用了酷睿i5-11260H标压处理器,这是一个Intel命名混乱下的产物,作为45W处理器居然和35W的产品混在了一起,所以性能方面不用担心,都是H45一脉相承的6核心12线程,主频4.4GHz,核显只有16EU,所以配备的RTX3050独显就是它的全部GPU性能了。其他还包括16GB内存、512GB SSD,双M.2插槽是可以加装扩容的。

 

这款笔记本的散热部分采用了倒装方案,也就是CPU风扇在键盘侧,这样的好处是键盘部分非常凉爽,但如果想要清灰什么的就会麻烦一点。性能方面则不用纠结,现在G15的口碑全是靠性能释放支撑起来的。笔记本这个配置目前也只有黑色版可选,颜值方面不管喜不喜欢也都只能接受这个设定了。

 

至于笔记本的扩展接口,采用了3A1C的方案。不过低配版的G15把接口规格也砍了一刀,侧边的两个USB都是2.0规格,只有后面的是USB3.1高速接口,而且没有雷电4,只能说要做到够用是没问题的,缺点是不够方便。

 

总结来看,戴尔G15的配置并不算出色,只不过它解决了一个有点棘手的问题——预算只有5000多,又想买一款靠谱的游戏本该选谁?如果不是神舟之类的,那就基本只有戴尔各方面都还在水准之上了。所以从这点来说,这款G15-5511 R1646B还值得考虑。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