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空调不制冷只有自然风怎么回事(空调出自然风不制冷原因)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0 23:33

我们常说的空调不制冷,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制冷效果不好,俗称不凉快!如果遇到空调制冷模式效果变差的问题,出现空调制冷效果差时,应该往空调内添加氟利昂可以增加空调制冷效果,氟利昂其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制冷剂,空调当中的制冷剂如果缺少是肯定会导致空调制冷效果变差的。

 

不过除了空调制冷剂不足会导致空调不制冷的现象以外,也有可能是空调面板内的过滤网灰尘堆积过多而导致的,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的,需要将过滤网拆卸下来进行清洗,这样也可以解决空调制冷效果差的问题。

另外一种就是空调压缩机不启动,多数是空调的启动电容鼓起来或者爆浆,这种情况的表现是空调室内机和室外机都运转正常,但是空调不制冷(只吹风没有凉意)这种情况多数是空调的压缩机启动电容鼓起来或者爆浆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室外机安装的地方比较安全,方便自我检修,可拔掉空调插头,然后拆开室外机侧面螺丝,揭开室外机上盖,就可以看到空调压缩机启动的电容(样子如下图),

 

检查有没有鼓起来或者爆浆,如果有鼓起来爆浆现象,拆掉上边的电容,到电子元件市场购买一个同样型号的安装就可以了,这个安装拆卸都很简单,卡子卡上的。如果不着急也可以网上购买一个空调压缩机启动电容,一般一个十几块钱,就可以轻松搞定,如果请师傅维修,一般需要150-200元,还不算个别不良师傅找一堆别的问题让你花更多冤枉钱!

以上两种是目前空调不制冷最常见的 问题, 如果检查这两个都不是,就请师傅维修吧。

 

空调加氟并不是多少年必须加,安装好的话,七八年十来年不需要加也正常工作,有时候制冷不太好也不一定是缺氟了,个别不良维修师傅因不太冷,给检修测空调氟的压力,测试时螺丝没有完全打开,测试的时压力很小告诉你需要加佛。等加一点后给你说加好了,再开大阀门,给你算气压收费,遇到不制冷的情况先自己清洗一下空调室内机滤网看看效果。

空调的使用注意事项有:

空调在使用时不要将温度调节过低,过低的温度会导致空调压缩机的寿命有所缩短,并且长期待在温度比较低的室内也有可能导致人体出现不适的症状。

空调的正确使用方式是每天打开8小时左右,并定期地将使用空调的房间门窗打开通风,这样对于屋内的湿气也会有所减少的,空气流动性也会更强。

 

夏天开空调最佳使用环境温度26℃ 酷暑难耐的盛夏时节,经常有人把室内空调温度专调得很低,不料随后却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

将空调设置到26℃不仅利于节约能源,从健康角度来讲,它还是一个令你舒服且不易患病的最佳温度。专家解释,室内外温差在8-10℃左右,是人体能很快调整适应的范围,若温差过大,从火热的室外进入阴凉的室内时,人体就会出现头晕、易倦、全身不适及免疫功能下降等不适反应。夏天虽有时出现38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但一天中大多数时间的温度在35摄氏度以下,所以26摄氏度左右的室内温度是比较合适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