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plus和pro的区别(联想小新plus和pro的区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0 23:34

有的人买电脑,非14寸不买,理由是觉得15寸太重,13寸屏幕太小,所以中间的14寸,刚刚合适。但你们有没有想过,假如这个世界没有13寸电脑,只有14、15和16寸,那到时候,你们会不会又觉得,15寸才是最合适的,你品,你细品。所以今天这期视频,我就随便聊聊,联想小新Air14Plus,对比小新Pro14的六大不同!以及对于大学生来说,它俩谁更值得购买?要买14寸电脑的小伙伴,一定要看完。

 

点赞了吗?关注了吗?谢谢!

今天对比的两台电脑,分别是小新Air14Plus的R5 MX450独显版,以及小新Pro14的酷睿i5标压核显版。至于为何只对比这俩配置?为何要拿锐龙独显版,对比酷睿标压核显?因为这两台电脑的,这两个配置,销量最高,并且价格相同。

 

联想小新Air14Plus对比Pro14的第一大不同,就是处理器。Air14Plus搭载了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5600U,6核心12线程,全新Zen3架构,性能全面提升。而隔壁的小新Pro14,则搭载了intel十一代酷睿标压处理器,i5版有4核心8线程,性能也还不错。虽然在参数上,确实在很多地方,不如隔壁的AMD处理器。可是intel的CPU,对Adobe系列软件的优化更好。如果你比较依赖Adobe的软件,那么标压核显版的小新Pro14,也是不错的选择。所以小伙伴们,你们是喜欢核心数更多,参数更好看的锐龙处理器?还是喜欢对Adobe软件优化更好的intel处理器?

 

第二大不同,是显卡。这俩电脑的屏幕参数差不多,都是16:10比例、2.2K分辨率、300nit亮度的屏幕。Air14Plus搭载了MX450独显,2GB GDDR6显存,可以低画质玩一些3A大作,而MX450支持的Cuda加速,也会让一些生产力软件如虎添翼。虽然它的发热很感人,虽然它依旧比不过游戏本显卡。

 

而隔壁的小新Pro14,则没有搭载独显,玩游戏的话,它确实不如Air14Plus。但是11代酷睿标压的核显,也并不孱弱,在某些测评数据中,甚至超越了MX350。所以它就是一款面向生产力的核显,特别适合那些不怎么玩游戏,有一定生产力需求的小伙伴。那么问题来了,小伙伴们,性能不那么强的独显,相比性能比较强的核显,你们会选择哪个呢?

 

第三大不同,是散热。Air14Plus采用了单风扇、双热管的散热结构,整机散热能力,大约是31W。而隔壁的小新Pro14,则是双风扇、双热管的散热结构,整机散热能力,达到了42W,略强于Air14Plus。只可惜它俩都是出风口吹转轴的设计,可能热量会堵在转轴处,使散热效果一般。并且吹转轴的出风口,在散热时,也会发出很大的声音。

 

第四大不同,是续航时长。这点我本来不太想说的,因为我的笔记本电脑,都是24小时插电使用,基本上不会拔了电源用,原因你懂的。不过最近总会有小伙伴,在评论区问,某台电脑续航怎样,一开始我很纳闷,怎么会有人关心电脑续航。后来我才想明白,现在很多电脑的续航,都超过了10小时,是真的可以带出去,用一天都不充电的。看来我和小伙伴有代沟,原来小丑是我。

 

这两台电脑肯定是小新Pro14续航更长,因为Pro14的电池,略大一些,并且它没有独显,少了个用电的芯片,肯定也会更省电。官方的续航数据,也印证了这点。不过Up想说的是,这只是在理论上。这俩电脑在实际使用时,你可以通过禁用Air14Plus的独显,来提升续航时间,5600U也有核显,不影响日常轻度使用。这时候应该就是低压锐龙U,PK标压intel的续航时间。到底谁胜谁负?还真不好说。

 

第五大不同,是外观颜值。小新Pro14相比Air14Plus,厚度更薄,重量也更轻,触摸板面积更大,使得它C面的颜值,也更高。而更轻更薄,意味着更好的质感,不看参数配置,小新Pro14确实要Air14Plus,看起来更高级一些。很多小伙伴,真的会为笔记本的颜值买单。虽然笔记本电脑,总是用一段时间后,就会感觉很腻,恨不得一脚踹开。就像你的男朋友那样。

不好意思,忘了你没有。

 

第六大不同,是接口。Air14Plus的接口,和我的小新15,几乎一模一样,都是两个C口、两个A口、一个HDMI、一个读卡器口,以及一个极为先进的3.5mm耳机孔。而小新Pro14的接口,则和我的Pro13,几乎一模一样。都是两个C口、一个A口,以及一个极为先进的耳机孔。所以在接口上,Air14Plus完胜小新Pro14。

 

所以综上所述,只看性价比的话,Air14Plus更值得购买,它有核心数更多、参数更漂亮的锐龙CPU,还带有MX450独显,能低画质玩一些3A大作,并且接口更丰富,日常使用,真的能让你少带东西,也确实能提升不少使用体验。

 

而小新Pro14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它有intel11代酷睿标压处理器,对Adobe系列软件优化更好,核显性能也不拉跨,甚至超越了很多独显。并且它颜值更高,质感更好。如果你是大学生,文科专业,不怎么做3d建模,或者大型渲染工作,那小新Pro14就是不错的选择。(咚咚)而如果你是理工科专业,需要做建模、渲染之类的工作,那带有独显,接口更丰富的Air14Plus,才更加适合您。所以最后一个问题,小伙伴们,你们会在乎电脑的出风口吹转轴吗?

好,今天这期视频就到这儿,谢谢大家观看!喜欢这期视频,请给Yo哥三连+关注!祝愿点赞的小伙伴,逢考必过!事事顺利!家庭和睦!健康平安!让我们下期再见!拜了个拜~~

 

本文由Yoko视频工作室原创,喜欢请关注我们,带你一起涨知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