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2020的今天,是什么让我依旧还在坚持使用“小米8”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3-09-30 10:17

大家好,这里是誌聊科技,今天我来聊聊为什么我在2020的今天依旧在使用“小米8”,接下来就来聊聊我的使用感受吧。

随着2018年5月22日,小米公司正式宣布将于5月31日在深圳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小米8周年纪念版,发布会当天,我还在用我使用多年的iPhone 7Plus看着这场“小米8周年的诚意之作” 发布会,原本我对小米8没公布外观前,我是充满期待的,当雷总在发布会上点亮小米8屏幕那一刻,我是拒绝的,当时点亮屏幕那一刻,台下的合作商都没忍住露出笑容,于是我便带着失望继续坚持看完这场发布会。

我们先来说说“小米8”这款手机的槽点:外观上大刘海、宽下巴、发布会上神化的大R角现实使用并没有iPhone 的R角过渡舒服,后置指纹解锁,取消了小米自家比较优秀的红外发射器,缺失这个红外发射器,就不能在夏天愉快的用“小米8”开空调了,当时发布的MIX2S也是采用的后置指纹,当时我在MIX2S和小米8之间徘徊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小米8”至于为什么选择小米8的原因,就接着往下看吧。(补充一点,较差的续航)

点亮屏幕那一刻,我是窒息的,大下巴、宽刘海。

与iPhone X、三星S9、自家旗舰MIX2S系列全面屏对比图,那个好看见仁见智吧。

虽然发布会宣称可以隐藏刘海,可是当时的隐藏刘海我是窒息的,上下不等宽。

屏幕R角演示讲解

屏幕R角演示讲解

屏幕R角演示讲解

“小米8”采用后置指纹

“小米8”缺失红外感应器

说了这么多“小米8”的槽点,接下来我来聊聊为什么我把手中的iPhone7Plus买了选择小米8,在MIX2S和小米8之间选择了“小米8”的原因。

当时我的iPhone 7Plus是花了5388元在线下实体店购买的32G内存版本,所以当时有心卖掉我在使用的iPhone7Plus(当时手中还有一部红米4高配版3+32G版本备用机),换一部性能既拍照不错的安卓手机,正好当时是小米8周年旗舰发布的日子,便看完发布会之后在MIX2S和小米8之间徘徊,也看了很多MIX2S和小米8的对比评(称:MIX2S发热严重,拍照水平还不如小米8,而且LCD屏幕拖影严重,续航差,MIX2S没有双频GPS等,都比较推荐小米8,当然我知道这些测评大多数都是恰饭的多,经过实体店比较之后),最终还是在珠海小米之家以2999元的价格入手了6+128G版的金色“小米8”,最可气的是买完第二天直降200元,当时我及后悔又懊恼,而且后期出的小米8系列都是搭载屏下指纹,我当时觉得这是人生最错误的一次选择,作为一个在三星S2时代,将三星S2刷MIUIV5系统的我“我的小米账号也就是在那个时代注册,一直用到现在)”,这次对小米8的消费是极大的不满,再三缓和,便一直沿用到现在。

高中时代用的三星S2,由于三星系统卡,刷机刷的MIUIV5系统。

高中时代的MIUIV5系统在现在看来依旧不俗,这图标设计依旧舒适。

让我现在依然坚持使用“小米8”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也是在当时购买小米8的主要原因。

1、MIUI系统。

高中时代由于自己使用的三星S2刷入MIUIV5系统,在高中时代便拥有了自己第一个MIUI账号,MIUI云服务当时备份了许多高中时代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直到买了小米8之后,我却依然能够看到当年的自己及一些美好的回忆,这是MIUI赋予我最美好的感受,毕竟这些青葱岁月回忆不是金钱所能衡量的。而且在2020的今天,MIUI12依旧能在“小米8”上适配,虽然升级之后性能可能不及以往的MIUI版本,可能还是测试版的原因吧,目前我已经将“小米8”升级到了MIUI12开发版,特别喜欢超级壁纸这个设计,特别棒,好看是好看,唯一的遗憾就是“小米8”估计是老了,升级到MIUI12的“小米8”无论在性能上、反应上、运存上都大不如之前的MIUI版本,可能还是我使用开发版的原因吧,希望小米尽快将小米8上的MIUI12尽快优化好吧,使我的小米8继续坚挺到5G普及的时期。

MIUIV5

MIUI12

2、不错的拍照表现。

“小米8”可以说是在发布时期的时候,拍照水平的确相当能打,前置镜头:2000万像素;后置广角镜头:索尼IMX363(1/2.55 英寸,1200 万像素,单像素 1.4 微米,全像素双摄对焦)、f/1.8 光圈、4 轴光学防抖; 后置长焦镜头:三星S5M3K3(1200 万像素,单像素 1.0 微米),f/2.4光圈,而且还支持AI拍照,这个功能是我比较喜欢的,拍出来的效果特别讨喜,相机表现可是算是在当时不错表现了。聊完相机参数,我们废话不多说直接看样张。

雷总在小米8发布会上公布DXO评分及排名

小米8相机参数

发布会上将小米8与友商旗舰做对比

在北京实习拍摄的信号塔

无水印来一张

微距来一张

北京红砖博物馆

北京红砖博物馆角落的小黄车

去业主家量房拍的夜景,微信相机拍的,见谅

3、不错的性能表现。

小米8采用的是高通骁龙845SoC,在当时也是我卖掉iPhone 7Plus的原因之一,当时个人比较喜欢玩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当时的iPhone 7Plus在玩这款游戏的时候,无论在功耗还是发热控制都不如小米8优秀,而且iPhone 7Plus不能打开刺激战场的流畅加极限帧率,帧率不能打开60FPS,而小米8可以开启,续航和功耗方面比iPhone 7Plus控制的优秀,唯一的遗憾就是在游戏触控方面,小米8被iPhone 7Plus按在地上打,触控方面小米8给我的感觉总是慢半拍,导致我这刺激战场在SI赛季到现在一直都是王牌的玩家来说,是不可能用小米8打这款游戏的了,目前用iPad玩,到2020的今天845在游戏方面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无论是刺激战场还是王者荣耀,只要不是在高温下玩游戏的话,基本没什么压力,前提是你能忍受这触控延时的问题,永远比苹果触控慢半拍,尽管在2020的今天,各家手机厂商都采用180Hz触控及120Hz刷新率的屏幕下,在高刷新率的提升下,安卓手机的确比苹果滑动更加顺滑,但是我敢说的是即便现在的手机产商在触控采样率上数据提升很大,但是在触控延时上,安卓的确不如苹果触控反应快,尤其在和平精英上的表现。

小米8与友商旗舰跑分对比

雷总在小米8发布会上公布安兔兔跑分

目前小米8的王者荣耀测试数据,除了进王者荣耀时会出现掉帧,其余稳定60FPS

目前和平精英测试数据,除了进入和平精英时和手机发热严重时会出现掉帧,其余时间稳定60FPS

高通骁龙845

4、双频GPS。

小米8在发布时期,是全球首款搭载双频GPS的手机厂商,双频GPS指:双频接收器可以同时接收L1、L2或者L5等频段。对于我当时在北京这座文化的都市上学的人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导航精准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双频GPS对于我这样经常要去装修工地现场的我,非常好用。

雷军发布会上讲解GPS

雷总发布会上讲解L1频段

雷总发布会上宣称双频GPS定位精准度提高10倍

雷总发布会上讲解影响GPS信号的因素

发布会上小米8与友商GPS精准度对比

5、多功能NFC

小米8的NFC当时发布的时候带来一个很好的用的功能,就是模拟门卡,实测非常好用,对于常年奔波在各大楼盘的我来说,还是非常友好的,每次进楼盘都得要开门,都得要从背包找门卡再开进楼盘大门,就特别不方便,有时候门卡还特别容易丢失,小米8上的模拟门卡就很好的解决了门卡这件事,而且此次小米8的NFC还支持全国167座城市的公交刷卡,出门上班坐公交就会显得非常方便,NFC这件事上小米还是把控得死死的,而且还支持各类银行卡闪付。

雷总发布会上公布支持NFC的小米手机

公布NFC支持167座城市的公交出行

6、红外人脸解锁

这个红外人脸解锁是当时雷总在发布会上宣称的一个黑科技,也是为什么采用刘海屏的原因,当时是为了解决在暗光环境下解锁失败的原因之一,搭载了红外摄像头的小米8无论在暗光下,还是任意条件下,解锁都比2D相机解锁快得多,虽然我试过黑白照片加铅笔的确能解锁,安全级别达不到支付级别,所以我平时的设置就是解锁手机用红外解锁,支付就用指纹解锁,不知道用小米8的小伙伴具体是怎么设置的呢?

发布会公布的黑科技之一

刘海内部的零部件展示

7、价格

小米8是当时一众搭载高通骁龙845SoC旗舰里面价格最低的,6+64GB版本2699元起售、6+128G版本2999起售、6+256G版本3299起售,提到这个价格就想到我当天花2999元在珠海小米之家购买,第二天便降价200,这是买小米产品最失望的一次,有忧伤也有惊喜,毕竟是当时最便宜的845手机。

发布会上与友商价格比较

公布小米8价格

不同版本的售价

购买的证明

尾巴:以上就是关于我在2020的今天依旧还在使用小米8的原因所在了,小米8的续航问题我自己换了电池,续航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性能方面845还能继续战斗,而且处理日常的一些工作上的事情绰绰有余,毕竟我在2020的今天我还能在公交车上看到iPhone 4S的身影,你敢想象吗?在2020年的今天还有人使用着2011年的产品,如果不是为了生活,谁又想呢,以前没出社会之前,我换手机的频率是非常高的,自从出了社会体会到了挣钱不易,才明白其实手机这类东西,够用就行,也不是到了不能用的地步,当然我是指的我这类人,这个还是需要看个人需求是怎么样的,毕竟每个人的生活水平不一样,整体来说小米8算是我使用最长时间的手机了,看到今年的小米10系列价格已经上探到3999起步了,我不知道下一部手机是否还是小米,如今能挽留我继续使用小米这个品牌的也只剩下MIUI系统了,在3999这个价位我可以选择更多优秀的旗舰了,希望小米能继续做我们米粉心目中最酷的公司,让每个人感受科技的乐趣(最重要的是价格低一点)。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我在2020的今天依然还在使用小米8的全部内容了,有那个小伙伴也在用怀旧手机的,欢迎留言探讨,这里是誌聊科技,觉得文章还不错,希望各位观众老爷动动发财小手,给誌聊科技点点关注、留言、点赞。谢谢大家。(最后附上我的小米8成色图)

屏幕时间界面

二次壁纸界面

UI界面

MIUI12天气界面

MIUI12设置界面

小米8背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