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大揭秘:800块买的三星1TB固态能用吗?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3-09-30 08:41

相对于传统的机械硬盘的傻大笨粗来说,固态硬盘显然要比它精致不少,体积更小也更轻,运行时也完全没有噪音,尤其是在速度方面的提升更是达到了10倍以上,能够很好的解决电脑开机速度慢、游戏加载缓慢等问题,如果你的电脑现在使用的依旧是机械硬盘,那么笔者建议你是时候升级一块固态硬盘了。

860 QVO

那关于SSD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其实也非常简单,我们记住以下几点就够了。

第一点,固态硬盘的接口一般分为M.2接口和SATA接口两种形式,SATA接口的SSD使用最广泛, M.2接口的nvme协议的SSD在性能方面要比SATA接口的SSD强上不少,但是有些老主板不支持NVMe M.2接口的SSD,所以如果是老旧的电脑升级还是建议选择SATA接口的SSD。

第二点,我们选购SSD时,在主控和闪存颗粒方面也要注意区分,因为这是固态硬盘最为核心的部分,它们就决定了SSD质量的好坏,闪存方面目前TLC颗粒是主流,在此建议选择三星等具有原厂生产能力的品牌产品;主控方面依旧是三星和Marvell等品牌质量较好。

第三点,速度、容量和品牌,关于SSD的容量自是不必说多当然是越大越好,同一款SSD在容量越大时寿命也相对应的会更长;关于SSD的速度我们需要看的是4K随机读写这一成绩,因为我们电脑日常使用的流畅度都是由它来决定的;品牌方面我们也要有一定的选择,目前较好的品牌有三星、东芝、西部数据等等。

好了,在看完以上知识点后,如果你还不会选,那也没关系,今天笔者给大家来推荐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三星SSD。

860 QVO

860QVO是三星首款消费级QLC SSD,它采用了三星MJX主控(比MGX快两倍以上)和第四代V-NAND技术64层堆叠的3D QLC闪存颗粒、容量方面目前有1TB、2TB、4TB可供选择,接口依然是SATA 6Gbps。

860 QVO

其实QLC能够迅速落地,离不开3D NAND技术的发展,借助3D NAND技术,QLC才能够实现1000次P/E的寿命,目前已经有多家厂商对外表示自家3D QLC闪存的可擦写寿命已经达到1000次以上,所以我们无须谈QLC色变。

性能测试方面,860 QVO在连续读写测试成绩中读取速度560MB/S,写入速度527MB/S,这样的成绩与TLC SSD并无差异;在4K随机读写测试中,三星860 QVO的随机写入为32743iops,随机读取为66121iops,这样的表现也达到了它应有的水准。

860 QVO

QLC闪存现在能够问世从根本上来说是市场需要,随着个人数据存储量的不断增加,传统的机械硬盘已经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但是大容量TLC SSD又价格昂贵, 所以随着闪存技术的不断发展势必会有TB级起步的超大容量SSD来取代机械硬盘的位置,而目前来看,QLC是最佳选择。

由于相同单位存储数据更多,所以QLC闪存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不如TLC SSD,但是QLC SSD最大的优势是能够以更低的价格换来更大的容量,由于硬盘自身体质的局限,我们在使用大容量QLC SSD时,可以用500GB左右的TLC或者MLC闪存盘来做系统主盘,用2T或者更大的QLC闪存盘当做仓库盘这样便能完美的发挥各自优点,使性价比最大化。

目前这款三星的860 QVO 1TB版本在京东的售价仅为799,有需求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下。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7282774)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