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联想小新Pro16中配置更值得买?13代酷睿i5、标配32GB内存5999元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3-09-30 07:18

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有这种感觉,虽然现在笔记本的性能不错,但自己喜欢的产品反而少了。究其原因是配置组合牢牢掌握在各个品牌手里,以前买个笔记本回来能升级,现在动不动就给你用板载内存,而且还都只给16GB,有时候就让人不想买。不过也有一些机型提供了32GB版本,比如联想小新Pro16,此前我们介绍过i9顶配版,但对于多数人来说,中配置好像更合适。

1,什么叫中配置?

联想小新Pro16建阶段有三种组合,13代酷睿i5-13500H搭配16GB内存、13代酷睿i5搭配32GB内存、13代酷睿i9-13900H搭配32GB内存。当然再往上还有独显版,这里就不说了。三档配置里,13代酷睿i5-13500H搭配32GB内存,自然也就是中配置了,这个配置的价格是5999元,比低配版贵了400元。

2,配置特点

这款笔记本采用了LPDDR5-5200板载内存,频率高,但代价就是无法升级。这其实是有点值得吐槽的,因为非低电压版的DDR5同样有5200甚至5600的高频型号,其实并不需要板载。只不过既然这么设计了,就只能在有限的配置里选。硬盘则是都配备了1TB,并且还有第二个M.2 SSD插槽可以升级。

这款笔记本采用了双风扇双热管的设计,这个方案压制13代酷睿简直太轻松,性能释放也来到65W规模,标配75Wh电池可以保证8小时日常办公,毕竟这是一款高分大屏本。

说到屏幕,这款笔记本配备了16英寸2560×1600高分屏,120Hz刷新率,350nits亮度,整体的规格非常不错,甚至追上拯救者系列的屏幕了。对于办公来说足够用。

小新Pro16还有一个卖点是打满款接口,2A2C方案,包含了1个雷电4接口,平时不管怎么用都够了。还有HDMI和SD读卡器,平时使用也会比较方便。

总结来看,这款笔记本和16GB版本相比,内存升级到32GB,贵了400元,个人感觉是更能接受的配置,预算都到这个级别了,加400元买个32GB内存并不算啥问题,但升级到酷睿i9的话钱包就遭罪了,要再加800元,也未必能感受到体验提升。所以综合来看,酷睿i5-13500H搭配32GB,应该是性价比最高的版本。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