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联发科天玑700相当于骁龙多少(天玑700档次性能)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4-04 16:22

近日,OPPO官网低调上线了一款OPPO A1千元机,搭载的是联发科天玑700处理器,售价1399元起。天玑700很多朋友可能比较陌生,因为目前搭载这款芯片的手机并不多,科技媒体也鲜有报道。那么天玑700相当于骁龙多少处理器,属于什么档次呢?下面芝麻科技讯就来为大家介绍下。

 

天玑700相当于骁龙多少处理器?

天玑700是联发科去年发布的一款芯片,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作,8核心CPU设计,具体由2个A76大核心+6个A55小核心组成,其中A76核心频率2.2GHz,A55核心频率2.0GHz,GPU是Mali-G57MC2,GPU频率950MHz,存储部分,支持2*16bitLPDDR4X内存,UFS2.2闪存。

从核心参数来看,天玑700是一款规格并不高的处理器。从芝麻科技讯最新的「手机CPU天梯图2023年3月版」可以看出天玑700相当于骁龙720G水平,如下图所示。

 

天玑700属于什么档次?

从天梯图可以看出,天玑700是联发科目前性能最低的一款5G芯片,定位的是低端入门用户,属于入门档次水平

天玑700性能虽然不强,但因采用了较为先进的台积电7nm工艺制程,能效方面表现较好,对于性能要求不高的用户仍可以考虑。不高,需要注意的是,OPPO A1主打线下,1399元起的性价比并不高,毕竟这个价位的手机,搭载的处理器比天玑700强的比比皆是。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