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屏一闪一闪的是什么情况啊(解决手机屏幕闪烁的技巧)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4-03 15:47

很多朋友在使用手机时,发现手机屏幕来回闪烁。这种故障称为“闪屏”,导致闪屏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必须结合手机在出现闪屏问题之前的状态,才能判断闪屏的原因。今天小啄给大家分享手机闪屏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快来看看吧~

 

首先,清洁感应孔

手机闪屏之前,如果手机屏幕上贴了一层膜,几乎可以肯定是手机的膜导致了手机的闪屏。

要知道手机本身是装有红外传感器的。接电话的时候,手机靠近耳朵屏幕会自动熄灭。这就是红外传感器的作用。如果手机膜干扰了传感器的功能,那么手机屏幕就会闪烁。

遇到这种问题,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去掉手机膜,手机就恢复正常了。

 

第二,卸载软件

除了红外传感器漏洞的问题,还有一种常见的情况,就是软件冲突导致的闪屏。如果在手机出现这种故障之前安装了一些不知名的软件,这些软件可能会与手机的系统和保护软件发生冲突,也会导致手机出现闪屏。

以安卓手机为例。由于软件打开权限多,一些软件非法调用敏感功能,会被防护软件识别,或者与其他软件冲突,导致手机频繁换屏。

遇到这种情况,先关机,再开机,卸载刚安装的软件,手机就恢复正常了。

 

三、拆卸和维护

如果在闪屏问题发生之前,手机已经受伤或者处于高频震动状态,那么手机闪屏的原因可能是手机前面板和后面板布线的问题。

如果手机外层玻璃和触摸屏没有碎,那么几乎可以确定是底部两块屏幕有问题,最常见的就是线缆松动。

这种情况下,个人是无法修复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售后帮忙检测,然后拆机维修。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除了以上三个故障,当手机设置为自动识别亮度,电压不稳定,有强磁干扰时,手机屏幕会出现飞溅。但这种飞溅并不明显,只是间歇性的,通过改变使用环境可以恢复正常。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