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按键失灵怎么办(修复手机按键失灵的方法)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7 19:07

手机用久了,偶尔会遇到开关键、音量键、home键摁半天没反应,以为手机坏了,拿去售后维修中心一检测:一点毛病没有。不明所以然的按键失灵搞得人仰马翻,一不留神再遇上不良维修商家,平白多一次“被坑”的风险!那么,手机按键失灵了该怎么办呢?

极哥建议机友们可以自行做个检查,排除下故障原因,再看是否需要维修。一般按键失灵有以下几种情况:

1、后台程序太多造成手机卡顿

手机后台进程太多,必然会占用很多内存,这时就会出现手机卡顿——按了音量键,屏幕暂时没有响应,看起来就像是按键失灵,其实不过是系统卡住了。

解决办法:

清理下手机的应用缓存,关闭不必要的程序,释放更多的运存空间;或者直接重启。

2、按键缝隙进灰尘

手机按键缝隙虽小,也会经常落一些灰进去,长年累月也会积不少灰,导致接触不良,影响按键的正常使用。

解决办法:

1)先关机可以用高纯度酒精润湿棉签,擦拭缝隙周围,这个方法操作有难度,一旦棉签过湿或酒精纯度不高都存在风险,大家了解一下即可;

2)另外就是拆机清理,这种清洁得更彻底,但拆机有风险,极哥建议最好预约专业的工程师来操作。

比如可以提供上门维修的极客修,方便又分节省时间。

3、 软件或系统不兼容

有时候手机应用间互相冲突,或者应用和系统不兼容,也会出现按键没反应的情况,另外系统本身出问题,也会造成按键不灵敏。

解决办法

1)如果确定是应用不兼容,删除该应用;

2)如果是系统问题,最好升级系统或者恢复出厂设置(切记备份,备份!!)。

4 、硬件损坏造成的按键失灵

如果以上都排查了,还是不能解决按键失灵的问题,这时候可能就是内部的零件出现了故障。

解决办法

硬件的问题都需要拆机维修才能解决,这事就需要找专业工程师来处理。极客修可以提供免费检测,帮助机友们查看什么原因导致的故障,然后在对症下药进行维修,既省钱又省心,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

具体到Home键,除了上述原因,还有些特殊情况导致按键不灵敏,处理方法也略有不同:

1)软件冲突

出现应用和系统发生冲突,需要用软件调试重新调整Home键:

处理办法

随意打开一款应用,比方微信,按住电源键几秒钟,直到屏幕出现滑动关机的指示。此时可以放开电源键,但不要滑动关机,同时按压Home键几秒,直到屏幕回到界面。如果是软件的问题,这样操作就已经重新调整Home键了。

2)电压电荷不平衡

对于苹果手机,很多时候由于电压电荷平衡问题也会造成Home键的不灵敏。

解决方法

将你的iPhone用数据线连接电源充电,再按住Home键,直到出现“语音控制”。这时候拔掉数据线,Home键即可恢复正常。

如果是贴了手机膜,也会影响虚拟按键的灵敏性,直接撕掉手机膜即可。

手机按键不灵主要就是以上这些原因引起的,大家遇到这种故障不要慌张,按极哥教的办法逐一进行自检排查,既可以快速解决故障,还能免去过度维修这一笔开支。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