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oppo手机耗电快怎么办(OPPO手机系统省电小妙招)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7 18:52

现代生活中手机已经成为必备工具,特别是对我这类数码爱好者来说,基本上每时每刻都在操作和玩耍手机。随着小伙伴们对手机的依赖性日渐加剧,对于手机的续航能力要求也随之而不断增加,续航焦虑问题已经出现在不少小伙伴的身上。

 

作为OPPO手机的老用户,我使用的是这款OPPO Reno7 Pro手机,内置的ColorOS 12系统无疑非常友好,内里有多重优化设计,使得整机的运行更为流畅且有效地降低功耗。下面就来简单谈谈这款采用ColorOS 12系统的OPPO手机有哪些省电小妙招吧。

 

在OPPO手机的系统设置中,带有电池选项,点开后可以看到省电模式选项,以及超级省电模式选项。开启后可以在确保系统流畅性的同时,极大地降低系统的整体耗电量。特别是开启超级省电模式后,系统可能会限制部分性能和应用使用,只保留桌面上有限的几个应用图标,确保电话,短信,流量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极大的延长了手机的续航时间。开启后整个手机界面变成纯黑色背景,预留只有拨号、信息、时钟等功能,除此之外还可以直接添加喜欢的程序,让手机也能兼顾信息与娱乐功能,特别适合在旅途中使用。在手机电量剩余30%作用时,开启超级省电模式依然提示还能使用8小时左右,可以说非常强大。

 

在省电模式下会采用自动降低屏幕亮度、自动息屏时间、停用后台同步、降低屏幕刷新率等方式来降低用电。另外在它的选项中可以设置开启关闭省电模式的条件,并且还能帮你判断出哪些程序会在后台偷偷耗电,让你可以避开垃圾软件,获得更清爽的使用体验。

 

除了专属的省电模式选项外,在使用中要降低能耗,可以在下拉菜单中关闭暂时不需要的功能。当你使用不到蓝牙,WIFI和定位的时记得及时关闭,以免造成更多电量的流失。在环境光线不会大幅度变化的场景中,还可以关闭自动亮度选项,取消光线传感器的持续供电,也能节省电能,延长续航。

 

另外针对采用OLED屏幕的手机来说,它的黑色像素并不发光,所以开启系统中的暗色模式,就可以大面积的降低屏幕上发光像素的数量,能耗自然也随之而降低,可以大大延长手机的使用使用。另外目前的手机都具有高刷新率模式,虽然说高刷对于视觉来说十分友好,但其带来的能耗自然也会成倍增加。我们可以通过降低屏幕刷新率,关闭HDR视频高亮模式,或者降低屏幕分辨率的设置方式,在手机电量不足时,延长续航时间。

 

除此之外手机上各种APP都会弹出通知消息,不少消息实际上都是广告推送,而且还有访问前台的诸多需求。选择性的关闭不常用或者不重要的信息推送,以及关闭程序与程序间的关联启动,以及开机常驻等功能,也能降低流量消耗,电量消耗,延长手机使用时间。

 

另外对于一些对系统资源消耗不高,玩耍时也无需争分夺秒的休闲小游戏来说,我们也可以在游戏中心的设置选项中,把游戏设置为低功耗模式,在保障可玩性的前提下,降低能耗和发热,同样提升了手机续航。

 

OPPO手机除了在省电方面具有超强的设计以外,在它的充电科技领域可以说真有两把刷子。高效的充电科技大大地缩短了日常充电所需的时间,让我们可以实现手机的快速回血,也获得了大部分消费者的好评。

 

总的来看,OPPO在手机的充电与续航领域优化上水平相当优秀,从硬件到系统,以及软胶设置等多方面都能为用户带来极好的使用体验,相信后续机型在充电与续航领域还会有新的突破,喜欢的小伙伴不妨和我一样试试看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