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手机没有进水但是显示有液体怎么办(解决iPhone 无法充电!提示检测到液体的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3 17:37

在 iPhone XS 及以上机型当中,苹果为 iPhone 加入了一条新的充电警告,如果闪电端口存在液体,则 iPhone 在充电时,屏幕上就会出现相关的警告。

 

这个功能,主要是为了提示你先清理后再充电,避免因为充电接口潮湿,导致的设备接口或充电线损坏。

那为什么在干燥没沾水的情况下,还会出现了闪电接口检测到液体的问题呢?

 

实际上,这可能不是 iPhone 进水,而是闪电接口潮湿(可能是受潮原因导致),如果这时候为 iPhone 充电,那么闪电端口或线缆上的针脚可能会遭到腐蚀,造成永久性损坏或无法工作,从而导致 iPhone 或配件出现连接问题。

 

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不管是沾没沾水、是否潮湿,都要切记,先请拔下所有线缆或配件,在完全干燥之前不要再使用它们。

具体操作方法:

将闪电接口朝下,用手轻轻拍打 iPhone,借此排出其余液体,将 iPhone 放在通风的干燥区域。

等待至少 30 分钟后,再尝试用闪电线缆充电或尝试连接闪电配件。

如果再次看到提醒,说明闪电端口中或闪电线缆的针脚下仍有液体。请将 iPhone 放在通风的干燥区域一天。

注意事项:

请勿使用外部热源或压缩空气来使 iPhone 变干燥;

请勿将异物(如棉签或纸巾)插入闪电接口;

请勿将 iPhone 放入米袋中。如果这样做,小米粒可能会损坏您的 iPhone;

当然了,如果频繁出现这种问题,也可能手机硬件故障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你拿去维修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