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in10装完后没有d盘怎么回事(新买的win10电脑没有d盘)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2-09-25 15:41

已Windows10为例

方法一:D盘不见了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使用U盘装系统时,未及时拔U盘导致D盘盘符分给U盘,二是D盘被隐藏了。

在此电脑上右键,点击管理

点击磁盘管理查看磁盘

1.若磁盘大小等于各磁盘大小之和,证明没有分配磁盘盘符,重新分配一个即可。

2.若磁盘大小不等于各磁盘大小之和,证明磁盘被隐藏,磁盘隐藏可以是修改注册表,可以是系统工具,可以是软件,但想要进入磁盘的话是不需要恢复隐藏磁盘的。

按住键盘windows r组合键

或者点击开始菜单>>运行

或者打开任务管理器>>文件>>运行

在运行框里输入d:,点击确定,进入d盘

方法二:

1、在Win10系统桌面上,开始菜单。右键,运行;

2、输入gpedit.msc,确定;

3、在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找到“隐藏我的电脑中的这些指定的驱动器”;

4、右键,选择编辑;

5、点击配置。再应用,确定;

6、这样D盘就找回来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