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黑鲨5pro值得买吗(黑鲨和红魔谁更值得买)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2-09-13 22:28

我们早就在文章里说过,由于骁龙8 Gen1同时拥有高性能和高热量,今年如果想要高性能的手机产品,可能就要寄望于游戏手机了。毕竟各个品牌游戏手机对于性能释放和散热这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技术。那如果选择一款综合素质不错的游戏手机、一款适合作为主力的游戏手机,该选择谁呢?2022年里最值得买的一款产品,可能就是黑鲨5 Pro。

为什么是黑鲨5 Pro最值得买?因为众多游戏手机的定价本身就不便宜,他们也是旗舰产品,只不过和全能旗舰相比,在设计方向上更适合电竞游戏。但我们日常生活中未必需要两部手机,如果希望一款手机能够兼顾游戏和日常使用,黑鲨手机不管是外观还是功能设计都不会让你失望,而且这款手机在游戏优化上也有自己独到之处,这也正是我们想对你说的,拉看看这款产品吧。

产品外观

从外观上来看,黑鲨4系列、黑鲨5系列都在遵循一个思路,就是让游戏手机变得低调。作为能日常使用的游戏手机,我们需要它有个性化的外观,但同时也会更希望它能融合进我们的生活环境。在这点上并不是每个手机都能做好。

在今年的黑鲨5系列上,华星光电。有些人提到屏幕就必然会说三星,但三星维持画质最核心的“钻石排列”其实也被一众国产屏幕实现了,比如华星光电的排列,和三星相比只不过是绿色像素的形状略有区别,其他规格指标基本和三星保持了同一水准,拿来作为电竞游戏手机屏幕完全够用。

黑鲨5 Pro的屏幕刷新率一共有四档,60Hz、90Hz、120Hz,以及游戏专属的144Hz。平时可以设置在智能刷新率下。现在90Hz、120Hz和144Hz都有对应适配的游戏,以后这类游戏也会越来越多。

音频方面,就不得不说黑鲨5 Pro在音频效果上目前是DxOMark测试成绩第一名,以86分高居榜首。实际听起来也实至名归,声音简直不像是从一款手机中发出来的,上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已经停售了的小米10s。它是一个能让你用外放获得高音质的手机。

不过黑鲨5 Pro的音质特性不局限于外放,还包括了蓝牙音频。这次黑鲨配套推出了Joybuds Pro这款真无线耳机,低延迟适合玩游戏,同时还采用了高通方案,支持电容肩键的效果完全不一样,前者有真实的按键结构和按压反馈,后者则只是响应触摸操作。而且这套肩键没有易损部件,理论上只要钕磁铁不失效,就不会损坏。

至于屏幕压感,也已经是黑鲨5 Pro的标配,而且支持了多种压感指令,比如可以把按压当作连击,或者为压感指令录入宏。

除此之外,语音和体感操控也是黑鲨5 Pro的标配,这样的结果是当别人用两指按压屏幕的时候,你可以用四指完成多种复杂操作,进而在操控上彻底碾压对手。

性能续航

对于今年的手机来说,如何压制骁龙8 Gen1可能是一个挺棘手的问题。黑鲨没有采用内置主动散热,而是使用了逆重力VC液冷散热。和传统的VC液冷相比通过调整虹吸结构提升了液体流速来保证散热效果。另外手机在骁龙8 Gen1的两面都设计了均热板,并且通过铜柱与芯片直接接触散热。

我们玩了30分钟原神,设置在高画质60fps帧率下,可以看到黑鲨5 Pro的平均帧率达到58.4FPS,虽然偶尔有掉帧但整体还是非常稳的,不会影响游戏流畅度。

对于王者荣耀这类已经沦为轻负载的游戏,在黑鲨5 Pro上更是不在话下,尤其是双方合作解锁了极限帧率模式,王者荣耀团战时可以稳定保持在120FPS,这是很多骁龙8 Gen1手机都做不到的。

至于充电,4650mAh电池搭配120W快充什么结果呢?官方介绍最快15分钟充满,我们实测从5%充到100%用了20分钟,这主要源于循环跑分让手机持续放电导致手机还没完全降温就开始充电,但这个速度也已经很快了,正常情况下15分钟充满也不是不可能。

辅助功能

从黑鲨4系列开始,黑鲨手机的系统就引入了越来越多的定制化设计,能够带来一些非常有趣的体验,有的和游戏有关,有的则是优化了日常使用场景。其中智能魔方就是很有意思的设计,它允许用户编辑出一些特殊的功能,比如充满电就发出语音提醒等等。

而当智能魔方遇到游戏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了。智能魔方里有很多是别人编辑好了的,可以直接拿来就用。我常用的就是原神自动拾取功能,遇到宝箱自动打开拾取,还有自动识别照片主体并优化。手机支持1080p和4K视频拍摄,可以选择30fps和60fps。一句话概括就是小米有的功能它都有,包括魔法换天功能。

对比一下主摄和超广角的视野,会发现这个超广角的视野非常非常大,超过了很多手机,这也是小米手机的一贯风格,直接引入到了黑鲨手机上。

拍照这块,选取几个典型的样张就能看出效果了。首先是户外夜景,这也是手机拍照的难点,黑鲨表现中规中矩,作为旗舰手机是足够了,无功无过。

在室内暗光的样张下,黑鲨5 Pro的表现就会好很多了,可能是因为室内光线不像室外那么复杂,这个画质还是可以给好评的。

当切换到人像的时候,手机会对主体进行描边,虚化周围场景,基本没穿帮。至于是否真实,就取决于手动调节要虚拟出的光圈大小了。

而长焦虚化的另一个玩法,就是展示各种肉眼不容易看到的细节,比如花蕊。这是一个很好玩的设计,由此可见黑鲨5 Pro的摄像头实力可圈可点,至少不会因为它是游戏手机而降低要求。

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其实对于黑鲨5 Pro这款手机,还有一些细节没介绍到,比如NFC功能就非常有用,但受限于篇幅。为什么说它是最值得买的手机?首先它的外观设计适合作为主力机使用,其次它的卖点不仅仅是围绕游戏展开,好的屏幕和音响系统能让它在各种娱乐需求上都显现出实力,而对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刚需,黑鲨5 Pro也照顾到了。

我们不是在花钱买一部玩游戏更好的备机,而是把它当主力机使用,这就决定了即便有限预算的情况下,黑鲨5 Pro也可以很好支撑起我们日常的各种使用需求,当然值得买。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