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u盘插电脑上电脑响一声然后磁盘没反应怎么回事(电脑插上u盘光响没反应)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2-09-12 21:35

电脑磁盘或者U盘是保存文件的必需品,常常有时候因为误操作导致磁盘出现问题打不开磁盘,遇到这个问题大家是不是非常郁闷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有时候急需要打开文件,然而电脑磁盘又打不开,是不是有点砸电脑啊,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需要找到问题,今天教大家来认识常见电脑磁盘故障问题。


一、电脑系统磁盘打不开解决方法
1、C盘D盘E盘F盘打不开最常见的原因就是你的电脑中毒了,而且比较严重,你的杀毒软件都没检测出来,这时候你可以打开杀毒软件对电脑全盘杀毒扫描一下,能发现病毒是最好的。
2、C盘打不开的原因可能是磁盘坏道的问题,右键选择电脑磁盘,点击属性,然后选择工具,点击开始检查,通过检查工具检查能解决问题最好。
3、打不开C、D、F、F电脑磁盘的原因是权限问题,如果你的用户主不是管理员,那么你就无法访问这些磁盘,需要登录管理员账号,右键磁盘,在属性中编辑用户权限。
4、打不开系统盘的原因可能就是电脑硬件出现了问题,可以考虑内存、硬盘等出现的问题,可以将机箱里的电源进行放电,然后再开机试试。
前面四种都适用C、D、E、F电脑磁盘都打不开的情况,如果你仅仅是电脑D盘打不开,或者E盘打不开,那么右键查看本地磁盘属性的文件类型,Win7正常是NTFS格式的,如果不是你就得格式化这个磁盘,然后选择正确的系统文件类型。
还有一种情况是双击D盘或者C盘,提示说C盘没有格式化,需要格式化,那么就是这个盘文件出错了,那么你可以使用快速格式化,然后再使用数据恢复软件恢复里面的数据。
最后一种情况是由于重装系统不正确,导致某些系统文件丢失,恢复方法可以用分区软件对硬盘重新分区格式化,然后再按正确步骤安装新系统。
二、电脑中毒导致磁盘打不开解决方法


导致电脑磁盘无法打开的最重要原因是电脑磁盘中含有“Autorun”程序,该程序在双击磁盘时会自动运行,从而导致其它程序借此文件得以运行,这也在病毒的传播奠定基本。对此我们可以利用杀毒软件来清理。运行杀毒软件,对全盘进行一次大扫描。
在排除电脑病毒导致电脑磁盘打不开的情况下,可能是电脑相关组件注册信息丢失所导致。我们可以利用记事本创建一个名为“a.bat”的文件,输入以下内容:
regsvr32 appwiz.cpl regsvr32 mshtml.dll regsvr32 jscript.dll regsvr32 msi.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Ole DBOledb32.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Msado15.dll" regsvr32 mshtmled.dll regsvr32 /i shdocvw.dll regsvr32 /i shell32.dll
双击运行来尝试修复磁盘无法打开的错误。在弹出的安全警告窗口中点击“允许程序的所有操作”。
待修复完成后,尝试打开电脑磁盘。
还有一种修复方法:就是如何磁盘中的文件不是特别重要的话,建议重新格式一下磁盘来修复所有错误。
三、电脑能识别U盘但是打不开解决方法


1、导致U盘打不开的最直接的原因是文件系统损坏。对此常用的方法是对磁盘进行修复。右击“可移动磁盘”,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
2、接着在打开的窗口中切换至“工具”选项卡,点击“查错 开始检查”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同时勾选两项,最后点击“开始”按钮来检查并修复磁盘错误。修复完成后,就可以尝试打开U盘!
3、当以上方法无法打开U盘时,建议对U盘进行格式化操作。右击“可移动磁盘”,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格式化”项。在打开的“格式化”窗口中,取消勾选“快速格式化”并点击“开始”按钮。
4、经常以上操作之后,如果U盘仍然无法正常打开,则试着将U盘换插一个USB接口试试。同时确保电脑移动存储相关设置选项没有被禁用。具体查看和设置方法: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命令“gpedit.msc”进入组策略管理器。
5、在组策略管事器窗口中,依次点击“管理模块”→“系统”→“可移动存储访问”,确保右侧“可移动磁盘:拒绝读取权限”和“所有可移动磁盘:拒绝读取权限”两项均被设置为“未配置”或“已禁用”。如果不是,则双击对应项,在弹出的窗口中勾选“已禁用”项并点击“确定”即可。、
电脑分享电脑磁盘常见的故障问题打不开的解决方法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有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